警滥捕 港人逃亡 舞照跳 武肺施虐(图)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21-01-09 0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2021年1月8日,民主人士在台北举行新闻发布会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香港民主(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9日讯】香港自从去(2020)年6月底实施《香港国安法》以来,仗着“国家安全”为名,有理没理,到处抓人。反正抓到以后,不难加上任何一条罪名,就如“煽惑”的罪名就如同当年中国的“反革命宣传煽动罪”,随便一句当权者不中听的话,就是“反革命宣传煽动”了。于是警方只要查阅这几年来大大小小的街头运动或网上言论,想抓谁就可以抓谁,用“以儆效尤”来制造寒蝉效应。

中共打江山、保江山的两大武器是枪杆子与笔杆子,因此它的最大敌人也是对手的这“两子”。香港民间没有枪杆子,可是九七前香港长期的言论自由却孕育着不少笔杆子及作为笔杆子平台的媒体。当年400万香港人口可以养育400家大小媒体,被西方媒体视为奇迹。然而随着九七后中共统治的压力与网络的发达而导致传统媒体的衰落。尤其在中共威胁利诱下,九七后留下来的传统媒体还敢于抗拒中共压迫的,只剩壹传媒属下的《苹果日报》了。它也就成为中共打击的首要目标。

无限上纲定罪黎智英

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12岁从广州偷渡到香港追求自由,当然了解共产党的本质。当他事业有成创办佐丹奴后,适逢1989年的六四屠杀,他的成衣店制作了不少印有北京学运领袖头像的汗衫派发支持学运。过后他就创办《壹周刊》来宣扬自由民主理念而得罪中共。佐丹奴无法在中国发展而出让。黎便专心经营媒体,再创办《苹果日报》,并且带动香港报刊的壹周刊化与苹果化,但也树立了不少敌人,包括政治上与行业上的敌人。尤其他的热衷政治而被列为香港“四人帮”(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何俊仁)之一。

从九七前壹传媒被黑帮捣乱到现在黎智英家门口被黑帮丢爆炸物,都是中共与香港黑帮的一脉相承。目前更有《国安法》将之合理化,黎智英可说在劫难逃,除非他放弃香港的阵地。

去(2020)年以来黎智英先后被捕4次,两次是《香港国安法》实施以后。最后一次是12月2日,是根据第3次逮捕他时在不同地方搜索到的证物,以欺诈罪来逮捕,并由香港国安公署指定的法官来审讯。

黎智英什么地方欺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原来在上次搜查他的办公室时,发现他在与业主签租约后,又有他的另一家公司也使用里面的办公室,后来也搬离。就是这样小小的、非常常见的租赁事务构成他的欺诈罪,由《香港国安法》来审理?这不是杀鸡用牛刀?真是最标准也最幼稚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然后就以防止潜逃将他拘留不准保释。

这样一个鸡毛蒜皮的事构成欺诈,还会为这种鸟事潜逃被通缉?这根本是国际大笑话。当局为了掩饰他们的无能表现,遂在12月11日再给他加控“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然而黎智英去见美国政要都是前(2019)年的事情,《香港国安法》根本还没有订立,也没有规定有追溯权。何况他不赞成美国制裁香港。于是当局给他下的罪,是追看美国国务卿庞培欧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推特。如果追看就是勾结,多少人获罪?包括至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都在追看。但是有权就有理,且看他们如何硬上纲来为黎智英定罪。

反送中定罪何患无辞

然而被抓的不止黎智英。香港众志前领导人黄之锋、林朗彦、周庭也以包围警总为名被捕判刑入狱,其中周庭更是第一次入狱,他们年龄23到26岁,判囚7至13个月。12月8日,8名民主派中人因涉七一游行被警方拘捕。民阵召集人陈皓桓、最近辞职的民主党立法会前议员胡志伟、立法会前议员朱凯廸、东区区议员徐子见等,指控他们“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举行或组织未经批准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等。

香港中文大学11月举行网上毕业礼期间,有近百人在校内游行,警方国家安全处也于12月7日拘捕8人,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包括中大旧生杨子隽、观塘区议员陈易舜及西贡区议员李嘉睿;其中3名被捕非中大生涉嫌触犯煽动分裂国家罪,当中2人为16岁中学生。

至于法庭对参与反送中运动者的大大小小审讯则是几乎没有一天不在进行,只要包包里藏了一些被怀疑可以作为攻击性武器的,例如雷射笔、各式小刀与五金工具等,或对警察稍有不敬等都被检控定罪。如果有法官为他们洗脱,这法官就要被党报声讨。

更让港人担心的是12位逃亡台湾途中被拦截送中的12位手足还在中国受难,当局指派的律师连姓名都不肯说。如此鬼祟行事,目的又是什么?

东方之珠沦为流亡之都

在这个情况下,能够离开香港的就尽量离开香港。其中合法移民台湾的大增;申请英国海外公民护照BNO的人数也暴增,英国已经批准持此项证件的香港人可以在英国居住5年再在12个月内申请入籍。若干西方国家也都相应放宽,包括收容香港政治难民。

2020年11月30日,已经参与集体总辞表达抗议的前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应丹麦国会议员邀请离港赴当地交流。随后父母、妻子及两名子女已乘飞机离港往丹麦。许智峯遂于12月3日在社交网站发表声明,正式宣布要暂别香港,就此流亡,并退出香港民主党,而他与家人在香港的银行户口也立即被冻结。许智峯是民主党后起之秀,面临当局9项控罪,如果不走,肯定难逃牢狱之灾。前青年新政召集人之一,后被拔除立法会议员的梁颂恒也宣布已经流亡美国寻求政治庇护。

最小的逃亡者是年仅15岁的Aurora(化名),她是前(2019)年10.1示威在荃湾中枪的曾志健的女友。曾志健去年10月1日在荃湾遭警员实弹射伤,子弹碎片距离心脏只有三厘米,事后被控暴动及袭警罪;当日跑到健仔身旁大叫“救人先”的理工大学博士生亦被控暴动。Aurora终日生活在恐惧中而决定流亡。

香港从东方之珠沦为流亡之都,全部归功于共产党的统治。所以即使欧美武肺瘟疫流行,也阻止不了香港人流亡到彼处。

香港疫情掀起第四波

然而香港本身的武肺也掀起第四波,于11月中旬陆续爆发。这在世界也是少见。主要原因有几个,最重要的是政治挂帅。如上所述,特府的精力都放在如何对政治异议人士的秋后算帐上,如何能够顾及民众最大福祉的疫情?自始至终都开放中国口岸,并且没有进行严厉的检疫措施,以致中国病毒不断流入,而且在社区流传而查不出源头,当然也无法顺藤摸瓜进行控制。

为了防疫所宣布的《限聚令》,禁止4人以上聚会、用餐。但是最根本是拿来对付游行示威的民众。民众悼念7.21或8.31惨案及坠楼手足的献花活动,均以违反《限聚令》纷纷被解散、被拘捕;反之,建制派的许多活动,警察视而不见,即使有人检举也没有用。选举需要延期,但是演唱会可以举行以显示防疫成绩。

目前强制有病征者、安老院舍员工及出租车司机检测,然而事后最多新闻的却是“舞肺群组”。这个群组多为爱国的有钱人,为了贯彻邓小平的“舞照跳”,即使武肺流行期间,他们也不顾《限聚令》而夜夜笙歌。当然也不需要保持社交距离而影响情趣,终于在他们内部传染后再传到舞肺群组之外,包括高档的私人医院养和医院也难逃此劫。

12月9日的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第四波疫潮的震央位于歌舞群组。自11月19日女富商吴汪静宜成为首名确诊者后,群组已有合计680人确诊,占当日起确诊人数约42%,亦是第三波疫潮重灾区慈云山的确诊人数的三倍。确诊者同步到过多个舞场,牵连超过140个处所,甚至已出现第7代传播。

更有趣的是对“舞照跳”的一个统计数字。11月23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舞肺男女患者的年龄差异引起关注,以湾仔Starlight Dance Club的26名确诊者为例,10人为女性、16人为男性。

10名女患者平均年纪64.3岁,其中最老患者76岁,最年轻也有56岁,年龄分布较为平均;她们多居住于豪宅,如湾仔司徒拔道老牌住宅、南区碧瑶湾、红山花园、西贡清水湾大厦,九龙塘大厦等。16名男患者平均年纪为40.8岁,其中最高龄的79岁,最年轻24岁;30岁以下3人、31至36岁8人、40岁以上5人。最高龄的79岁男子居住湾仔比华利山E座,最年轻的24岁男子居住于九龙站豪宅君临天下,其余多数居住舞蹈场附近的普通住宅大厦。只有一名男子为非香港居民,据称是意大利舞王。

这个数据是否有些像牛郎织女在举办舞会?为了贯彻“舞照跳”而不顾个人安危,爱国有功,精神可嘉。而被他们传染到的上下流社会人士,乃至病死的,则是为国捐躯了。

其中一个患者是台湾人比较熟悉的谢玲玲。从童星到影星,后来嫁给香港豪门再离婚。今年64岁,一度病危,最近已经康复出院。

更诡异的是,2012年地下党梁振英出任特首前后出现的几个打手集团,专门到异议人士聚会场所踩场的“爱”字头社团鼻祖、后组织正义联盟的李偲嫣12月16日在寓所猝死,验出武肺病毒。原来她已经得病多日,先生竟没有送她到医院。当年作为一个女性爬到桌子上踩场的经典画面人们记忆犹新,如今灰飞烟灭,连YouTube都找不到这张画面了,然而她的众多英勇斗争的新闻画面还不少。

在异议人士毫无还击之力,而武肺大肆传播的情况之下,亲共人士的“斗争哲学”需要寻找新的目标。不必太费思量,共产党什么都帮你想好了。党的喉舌《大公报》已经发起围剿特首林郑月娥的新战役,将防疫责任全部推到她身上。看来得到中央默许,因为林郑到北京述职日期已被推迟。下面还有什么好戏,是不是“狡兔死,走狗烹”,大家等着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