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为何冬天也睡地板不睡床?(图)

发表:2021-01-14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 榻榻米 睡地板
日本人为何冬天也睡地板不睡床?(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日本人爱睡榻榻米众所周知。不过很多中国人感到十分疑惑,为何日本人有床不睡,喜欢睡地板?特别是大冬天的,睡地板会不会很冷,会不会得风湿病?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日本人为何冬天也“睡地板”而不睡床?其实,日本人睡地板在关键时刻能救命。

众所周知,日本是个岛国,很多人都称其为“小日本”。但日本国土的陆地面积约等于中国的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和上海市的总面积,之所以在地图上看起来非常小,只是因为整个岛非常狭长,很显瘦。他们岛国的纬度,和中国东北地区差不多,但因为是位于海上,冬天较为温暖,但比起中国南方地区,可是冷太多了。

但这个国家的人们即便在严严冬日,也非常喜欢睡地上。为什么呢?

一是因为养生

在佛家和儒家都有记载,睡地板对身体非常健康。(当然可能佛家和儒家学派的人都在北方出生,很少来过南方生活。来南方睡几天地板试试,让你整个老年都活在风湿关节性炎的阴影下。南方环境阴冷潮湿,睡多了还会导致中风、膝盖风湿,受凉导致下半身瘫痪的南方人不在少数。)如果单纯来说,睡地板确实对骨骼好,至少能让腰间盘突出的网友少去一大半。

二是因为逃命

日本因为地理位置,地震海啸层出不穷,还有火山爆发等自然灾害。当地人们已经练就了一系列超强的逃生本事,行为迅速熟稔。

万一发生地震,如果睡在地板人们很快就可以做出反应,所以即使日本冬天再冷,也“睡地板”不睡床,就是因为关键时刻很方便。

三是因为省地方

日本人口密度大,在东京等大城市住宅面积非常小,榻榻米不睡的时候可以收起来,扩大房屋的活动空间。所以在日本非常流行榻榻米,地板坐垫之类的。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