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杰:把墨西哥当地毡(图)

作者:陶杰 发表:2021-01-2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
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边境墙(图片来源:Sandy Huffak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1日讯】拜登就职前夕,其新任国务院发言人就香港特区政府最新逮捕黄国桐律师等十一人,第一次发表强硬声明,喝令林郑政府即刻放人。其语气之“鹰派”,与蓬佩奥并无二致。有网民如获至宝,广为流传:看,你们香港人不必反对拜登政府,不要表错情,拜登对中港政策,会承袭川普(特朗普)方针。

在川普拜登之间,宁拣川普,可以有一千个理由,中国和香港问题,可以完全无关。墨西哥总统支持川普,欣赏川普建围墙堵截拉丁美洲非法移民的决心,因为洪都拉斯尼加拉瓜什么的难民一旦北征进入美国,必定穿越墨西哥,墨西哥变成一张走廊上的地毡。

拜登一说要八年内大赦一千一百万非法移民,洪都拉斯几万人庆祝拜登上台,纷纷拖男带小的北上闯境。唬得拜登即刻转軚,大叫勿过来。洪都拉斯的民意支持拜登,不是因为拜登上台后可能对中国强硬或软弱,只因为将来许多家庭可以进美国上天堂。墨西哥总统支持川普,不是因为认同川普法西斯或暗恋川普的女儿,是因为川普多做一任,墨西哥少了许多麻烦。

墨西哥政府其实可以这样:在南部与洪都拉斯接壤的边境,只开设一个港口,让墨西哥的黑社会另行设立人蛇运输集团,向洪都拉斯和拉丁美洲其他有志偷渡去美国的难民收费,用橡皮艇以海路而不是陆路直接运送加州,让中美洲非法移民只进入加州。墨西哥政府从中收税。

这样一可以协助拜登及其支持者大爱包容实现理想。二令墨西哥国内黑社会经济转型,减少贩毒,转移运输人口,于北美洲的毒品市场,有所舒缓。三为墨西哥政府带来庞大的税收。四则可刺激淘宝网购中国制造的橡皮艇促销。此四赢局面,皆大欢喜。

由陆路入境,大多数闯入加州隔邻的德萨斯州和阿利桑那。德州富裕,准备独立,而接壤仅在圣地牙哥和地湾那(Tijuana)一点点的加州,则犯罪人口和穷鬼充斥,抢掠物品价值一千元以下者,加州警方不予起诉。

此一好消息向中美洲各国广播,墨西哥这边转介的生意更好。由墨西哥西岸经大西洋直接在圣地牙哥登陆,进洛杉矶仅车程两小时。

由华人世界这边看热闹,拉丁美洲的偷渡关我屁事。华人在美国只须加紧留神左胶政府教育课程,会不会教你七岁而偷偷喜欢玩洋娃娃的俊俏儿子从此填报自己是女性,教他预先怎样找外科手术医生。

(文章由作者授权《看中国》转载自《苹果日报》。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