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断舍离” 5招让家里耳目一新(图)

发表:2021-01-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断舍离 新年 扫除 玄关
善用“断舍离”,5招让家里耳目一新。(图片来源:Adobestock)

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家家户户也都开始忙着大扫除。许多物品到底该不该留,也成为让人头痛的选择,但看看家中那些长年累积的物品,真的每个都有用到吗?如果没有的话,或许我们也要利用新年,好好学习近来流行的“断舍离”。

整理专家也建议大家,不妨定期审视家中堆积如山的杂物,而整理的基本原则就是“超过3个月都没有动到的物品”,就该好好整理,从中取舍。

对现在大多数的家庭来说,我们真正能拥有的太少,但不必要的负担却过多。正因如此,我们应该要为自己、家庭来个大扫除,从“心”好好整理一番,再重新出发,这样不但能给自己一个新春好兆头,也能放下过去多事的一年,提升生活品质。

那么该如何“断舍离”呢?以下5个居家空间整理方式,提供大家参考。

1、玄关明亮

玄关是一个家庭给人的第一印象,因为好的运气、财运都会从这里引进门,所以做好“断舍离”,才能迎接新气象。

要想让玄关给人明亮俐落的感觉,不妨在玄关放一张可以坐着穿鞋的小椅凳,并将鞋子收至鞋柜摆放整齐,超过1年以上没穿的鞋子,则可送到资源回收场。另外如果想避免杂乱,也可放置挂衣架,这样刚回家时的衣物外套就能有吊挂的空间。雨伞、帽子、包包也都要区分出清楚的置放位置。

2、客厅整齐

一个家庭的客厅,可说是家人活动最频繁的场所,也是客人来访时,接待休闲娱乐的中心区域,所以重点是维持茶几整洁,不要放杂物,因为简约的摆设,能让居家环境更温馨。一些个人物品,例如:书籍、报纸、药品、充电器等,也可放到固定的收纳柜中,同时这样的习惯也要让家中每个人养成,这样客厅才不会变成杂物区。

3、厨房卫生

厨房整洁卫生,不但能在煮菜时更有效率又安全,干净的环境,更能让家中每位成员保持健康。

在扫除时,可以将餐具、炊具跟厨房一整年的顽垢,好好清洁一番;冰箱里的东西,放置久的就不要保留,鲜熟食也应分开摆放,这样既卫生也不会让食物味道污染到其他食品上。餐具也不必过多,够用即可,不然只会占据宝贵的厨房空间。

4、卧室放松

卧室是让我们充电放松的地方,好的床单配色、舒适枕头都能让卧室更添温馨。但切记不要放太多摆饰在床头,因为那些物品放久了,不但会沾灰尘,鼻子容易过敏的人更是禁忌,所以只要规画一个小区域摆放那些东西就行了。

平时会急用的东西,如护手霜、身体乳、小药箱、床头灯、闹钟等,不妨放在床头柜。至于衣柜的整理,可分类成常穿和不常穿的两种摆放方式。很多人在整理时应该不难发现,里面有许多衣服平时都不会拿出来穿,常穿的总是只有那么几件。这时就可以做个决定,把衣服捐出去给真正需要的人,把空间留给自己。

5、浴室清爽

浴室是许多保养品、洗浴用品摆放的地方,所以也要保持整洁。毛巾、牙刷个人盥洗用品,可以善用挂钩方式来节省空间。浴室也一定要保持通风,并养成用完就随手整理的好习惯,如此一来,浴室自然干净清爽。

对于家庭扫除,你是否也有自己的独门秘诀呢?欢迎在底下留言,与读者分享。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