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精油释疑(组图)

作者:艾瑞克‧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 发表:2021-02-03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精油 疗愈 安全 氧化
常见精油释疑。(图片来源:Adobestock)

精油纯度释疑

你知道吗,人们总说:“过感恩节的时候,我们不谈宗教、不谈政治,也不谈精油品牌!”在精油圈子里,没有什么比争论哪家厂牌卖的精油最纯,更容易引起口舌之战了。

首先,精油没有所谓的“最好”。不过,确实有几个声誉良好的商家,贩卖的是未经化学污染的精油产品。在我第一次举办精油革命高峰会的时候,巴帕斯博士就曾在访谈中透露,据他估计,市面上有超过75%的精油,都是经过混掺的精油,也就是要不经过稀释,要不就是被化学合成的原料污染。购买精油时,究竟纯不纯、有没有掺假,一直是非常重要的主题。

我们先一并解开两个关于“纯”的迷思:(1)精油很纯,不表示一定会带来疗愈效果;(2)精油很纯,不表示使用起来一定很安全

如果你在用油之后,觉得效果不如所想,这不表示你使用的精油是假的,或不“纯”。那可能是和每一批精油的化学组成有关,也就是说,你可能需要多尝试几个不同品牌,找到其中最适合你的那一种。另外,也别相信所谓的“排毒反应”,那也是个迷思。如果你未经稀释就把纯精油直接抹在身上,然后皮肤出现红疹、隆起,或是其他像肿起来或搔痒等不良反应,这并不是精油在清理你的身体、为你排毒,这就是“过敏反应”。

延长精油储存期限

你可能听过,“精油是不会过期的”这样的说法。别相信,因为精油不会历久不衰。保存精油时,最大的敌人就是氧气。更准确的说,是氧化反应,即逐渐暴露在氧气中的过程,那会使精油的新鲜度骤降,疗愈效果也大打折扣。

大部分精油的保存期限介在二到四年之间。最好将它们存放在凉爽、阴暗的地方,确保瓶盖旋紧,避免阳光直射,也不可接触高温。这是因为,温度会加速氧化作用,而不是温度会破坏精油当中天然成分的特质。这,又是另一个迷思了。

大部分精油的保存期限介在二到四年之间。
大部分精油的保存期限介在二到四年之间。(图片来源:Adobestock)

想让精油保存超过二到四年,有两种方式。第一,是将精油存放在冰箱中;第二,是将精油混合在分馏过的液态椰子油当中,因为液态椰子油不像其他基底油那么容易酸败。

安全顾虑

你知道每年在医院里,因为对药物产生不良反应而丧生的人数,有十二万八千人吗?如果再加上医院以外的人呢?数字会飙得多高!

好在,目前还没有人因为使用精油丧命,但要说没有人因为精油产生副作用,那可不是真的。不过,从过度接会触造成中度至重度不良反应的危险名单来看,精油算是吊车尾。这可以让你松一口气吧!就统计学的角度来看,在游泳池里游泳,都比使用精油危险多了!

不过,安全性依然是所有芳疗师最重要的考量。这是有原因的。虽然我热爱使用精油,但我必须知道,使用它们并非毫无风险。精油是高度浓缩的植物化合物,必须小心使用,尤其是周围有孩童的时候。

花点时间想一想。即便精油如此天然,仍需要透过人为技术才能萃取出来,为人所用。而事实上,我们的肌肤并不具备可以和未经稀释的纯精油直接接触的设计,不管接触时间长短,都是一样。对我们的身体来说,精油的浓度实在太高,没有办法恰当地进行处理。
 

本文整理、节录自艾瑞克‧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齐博士精油疗愈全书》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