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受痛风之苦要降尿酸 4种食物劝你少吃(组图)

发表:2021-03-09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含有酒精的饮料要避免饮用,以免影响尿酸的控制。
含有酒精的饮料要避免饮用,以免影响尿酸的控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痛风是很多人心中的痛,过来人才能体会这种不发作还好,一发作起来痛得要命的“切肤之痛”,痛风一旦发作起来,如果没有接受到有效的治疗,这种痛将会一直延续下去,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等。痛风和我们身体的哪一项指标密切相关,你知道吗?答案是:痛风和高尿酸有密不可分。

尿酸一旦升高,痛风病情就会更加严重。原因是痛风主要是因为高尿酸血症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导致过量的尿酸随血液循环到关节部位,在这些地方大量聚集后形成结晶,关节部位发炎,就发展成为痛风。

因此,许多医生在接诊痛风病患的时候,第一个要求就是让患者降低尿酸值。

降尿酸的方式很多,如多喝水、多排尿、调整饮食结构、服用降尿酸的药物等,但即使是服用药物期间,如果在饮食方面不重视,尿酸值也很难降低到理想的程度。想要降低尿酸,以下4种食物劝你少吃。

想要降低尿酸 少吃4种食物

1、高糖食品

许多人都喜欢吃甜食,不过,长时间过量吃高糖分食物会导致身体肥胖,且血液容易变得黏稠,影响到身体的尿酸值,不可掉以轻心。

既然不能吃过多含糖的食物,那么,买一些甜甜的果干来食用是否可以呢?很多人没有想到果干里面也含大量果糖,吃下肚之后也容易升高尿酸值,所以果干也不适合尿酸值偏高的人食用,还有一些生活中的“隐形糖”也要提高警觉。

2、油炸食品

长时间吃油炸食品,会使尿酸值升高。
长时间吃油炸食品,会使尿酸值升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酥脆的油炸食品是许多人的最爱,一说起薯条、炸鸡腿、油条之类的油炸食品,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往往眼睛为之一亮,纷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吃。

但是长时间吃油炸食品,就会使身体摄入过量油脂,引起体重上升、血液变黏稠的问题,还会使尿酸值升高。

3、动物内脏

也有很多人认为动物内脏是餐桌上的美味,非常喜欢吃,尤其老一辈人认为“以形补形”,当身体某个部位出现了不适症状,就要多吃动物内脏来使自己身体的内脏得到修复,但是动物内脏的嘌呤含量较高,吃了以后会导致尿酸值升高,不利健康。

4、酒类

尿酸高的人应该避免喝啤酒,因为啤酒里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喝了之后容易导致尿酸值升高。此外,其他白酒、红酒,或含有酒精的饮料也要避免饮用,以免影响尿酸的控制。

尿酸值较高的人群平时一定要多喝水,每天饮水量要保持在2000毫升到3000毫升,不仅可以滋润身体,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排尿次数。排尿的时候,体内多余的尿酸也可以随之排出,只要尿酸值得到控制,人体关节的健康就可以获得保障,得以维持关节的灵活度。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