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布鞋的马云?阿里巴巴与党的关系(组图)

作者:吴侃 发表:2021-05-0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马云喜欢把自己弄得很耀眼,但不同的是,这次可能不是他需要的那种耀眼。
马云喜欢把自己弄得很耀眼,但不同的是,这次可能不是他需要的那种耀眼。(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马云喜欢把自己弄得很耀眼,但不同的是,这次可能不是他需要的那种耀眼。此时媒体在猜测阿里巴巴的命运,关注事态变化。要了解这些问题,就要知道阿里巴巴与共产党的关系。

阿里巴巴的组织关系

阿里巴巴是姓党还是姓资。如果用私企,或民企来定义阿里巴巴、腾讯这些企业,都容易出现混淆,产生歧义。中国大陆的央企喜欢用股份制来说自己,大银行是把自己定位在股份制,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都称为股份制企业,谁的股份?不是私企、也不是民企。也可以把阿里巴巴说成股份制。

人们一般知道有报禁,还不太关心对金融的管禁,中国大陆不仅媒体是不开放的,金融也是不开放的。

中国金融机构不像一般企业到工商局办个审批手续就成立了,阿里巴巴和腾讯那样涉及金融的公司需人民银行等金融监管机构批准(约谈蚂蚁金服的那些部门),才能拿到这个资质。

中国大陆一切资源都归党管控,自从进入改革开放后,出现了很多企业家,虽然土地资源也是被国家管控,但是还是出现很多暴富的成功房地产企业家,但是却很难找到成功的银行家、金融家,说明这个行当管控太严,所有打着“媒体企业家”的都是中宣部委任的,在金融监管非常严苛的中国大陆,“银行家”、“金融家”谁是官方任命?

马云说监督不够,管的过严,只能理解他这么说是耍嘴皮装酷,因为就在几年前,蚂蚁金服称要“拥抱监管”,这一转身就不认了。坐在党的大门口的马云自己知道他的底气来自哪里,言论常常出尔反尔也就不足为怪。他们就是靠这样的系统起家的,今天却说中国金融没有系统。

阿里巴巴的执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