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媒”中天电视?北检认定“客观”(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5-11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
民进党前秘书长罗文嘉曾提及中天电视台受北京资助,“我们可以认为它基本上是个红媒”,中天对此驳斥及提告。然而台北地检署认定罗仅客观评论,不起诉。图为旺中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前中)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前年民进党前秘书长罗文嘉接受节目主持人郑弘仪专访,提及中天电视台受北京资助,“我们可以认为它基本上是个红媒”,中天对此驳斥及提告罗妨害名誉。然而台北地检署在清查旺中集团之金流后,发现财报揭露其在2018年前11年内,拿了北京补助152亿多元,认定罗仅客观评论,昨天不起诉。旺旺中时集团创办人蔡衍明面临13年来最大危机,除亏损可能创历年新高外,内部更传严重违纪贪腐。

“红媒”中天电视?北检认定“客观”

据《自由时报》报导,2019年7月,罗文嘉上《宝岛联播网》受访时,直接指出中天电视接受北京资助,断言其基本上就是“红媒”;不仅如此,罗还开轰:“这几年,整个中天是毫无遮掩,破坏了基本的新闻伦理,荡然无存。可以百分之80的节目完全播1个人,立场上可以完全偏颇,明明是错的、假的还刻意给他夸大、扭曲。”还有立委提出了外国代理人审查法并要求:“中天你拿了北京多少钱,这种资讯都要诚实申报。”

其实《金融时报》曾刊出一则报导,有旺旺中时集团之媒体记者爆料说,国台办直接下达指示,以支持特定之候选人。该集团跟国民党立委们召开记者会并宣布提告。然而美国国务院最新人权报告,内容提及旺旺于检调期间就撤告。(详报导:北京脸丢大了?红媒提告英媒记者却撤销

失去52台频道 蔡衍明直面最大危机

据《信传媒》报导,旺旺集团在2008年入主了中时集团,虽然亏损年年,但仍控制于可接受范围内;不过,2020年底中天52台遭到NCC裁定不换照,却成为该集团不可承受之重。因为据了解,工商时报、中天电视是该集团旗下有获利的唯二公司,而后者更为重中之重。

近年中天电视营运稳定,且每年盈余大约2~3亿元,适度弥补了平面媒体旺报及中国时报亏损。然而,中天电视广告收入主要是仰赖于中天新闻台,而52台被迫关后,据悉每月亏损有2千多万,足见杀伤力。

正当旺旺中时丢了“金鸡母”,陷入愁云惨雾时,2020年底集团高层释出风向,“执行长(林柏川)出局了!老板已经和副总裁(王绰中)谈好,接下来由他主导内部整合,执行长3月就会走人。”颇有藉集团重大危机让别人趁势重掌大权。

不料峰回路转,旺中无预警地在2020年12月30日公告,王绰中被拔多个重要职务,“免兼”《旺报》社长、总编辑以及《中国时报》总编辑,不只引发内部揣测,感觉充满“故事”,也震惊了整个媒体圈。

有消息人士对此透露,人事大地震幕后原因就是疑涉重大违纪,主要包含新闻置入等相关业务收入疑似流进私人口袋,与通过内部人头浮报巨额之奖金等。随着违纪情节持续浮现,集团一旦决定要彻查到底,则案情恐怕升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