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最大悲哀 老后在子女面前变得这样(组图)

发表:2021-05-13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老年
父母最大悲哀,老后在子女面前变得这样。(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母在孩子心中,小时候是天,总觉得妈妈什么事情都知晓,而爸爸又特别有力量,父母就像两座大山,矗立在那里让我们心里充满安全感。

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两座山不再伟岸,他们在我们面前变得小心翼翼,许多事不敢问,话不再敢大声说。

当父母因为一件极其简单的事反复问我们时,我们总是很不耐烦:告诉你多少次了,怎么还是不会啊。

而他们也只是小心翼翼的陪着笑脸,或者难过或者默默地不再吭声,他们变得越来越弱势。

某个电视剧里的一个片段,看哭很多人。

儿子结婚后要和家人断绝关系,他理直气壮地说:我靠的是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的结果!

这位儿子是医生,医院里很多人实力都比他差,可那些人却能靠着父母平步青云,而自己的父亲只是个卖面的老板。

儿子怒吼着斥责父亲,每天只会问饿不饿,却不能在事业上拉自己一把!

父亲听到儿子的控诉后,愧疚得泣不成声,满头白发的他,对儿子鞠了个躬:对不起,我没本事,让你受委屈了。

父亲不但没有指责儿子的不孝,反而愧疚自己无能。

这一幕,看了让人心酸,也是现在很多中国家庭的缩影,辛辛苦苦拉扯大的孩子,埋怨父母没本事,不能让自己飞黄腾达。

锦衣玉食的父母只有少数,普天之下,更多的是普通的父母,做着普通的工作,但是为了孩子的口中饭,身上衣,他们却倾其所有。这些自认为很有本事的孩子不能理解,他们认为没价值的东西其实却是父母的一生。

父母也许很平凡,尤其是我们成年后,他们在经济和事业上能帮到我们的更少。如果因此而嫌弃和不耐烦,那些无法与父母和解的孩子,自己的日子也过得不舒畅,因为父母是根,根滋养不好,花果就很难盛放。

孝经云:孝悌之至,通于神明,光于四海,无所不通。

孝顺就是顺应父母的需求,只有顺从达到了极致,就可以通达于神明,光照于天下,任何地方都可以感应相通,做任何事情都能成。

然而孝顺父母说的简单,做起来可不容易,尤其是生活中与父母相处的小细节经常被我们忽略掉。很多时候不仅没有做到孝顺父母,而且无形中还会伤害他们。因此,要孝顺,做到下面这“五不怨”。

孝顺
要孝顺,做到下面这“五不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不怨父母的无能

生活中经常会有一些人遇到挫折就怨天尤人,尤其是埋怨自己父母的无能,为什么自己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家庭。

其实一个人是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从出生开始就已经是注定的。作为儿女是否想过,我们的父母也同我们一样,不是完美的,也有无助的时候。

我们应该怀有感恩之心,真诚的接受接受我们的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们的一切。

2、不怨父母的啰嗦

作为父母的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你健康幸福,时刻都是心系你身。因此,很多时候他们都会担心你,担心你吃不饱,穿不暖,只有关心你,爱你的人才会啰嗦你。

因此,不要在埋怨你的父母对你啰嗦了。我们应当在他们啰嗦的时候都会由衷感觉到温暖,有父母啰嗦真好。

3、不怨父母抱怨

相信每一个父母都希望儿女能够成为一个有才能有才干的人,望子成龙和望女成凤,是许多父母的愿望。

父母抱怨我们,只是不满足我们现在。当我们做得够好时,他们渴望我们更好。

因此,不要在埋怨你的父母对你的抱怨了。面对他们的抱怨,我们应当多多宽慰他们,不让他们担心,同时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

4、不怨父母迟缓

每一个人都会老去,这是人生必须要经历的。而此时的父母,也是非常脆弱的时候,因为他们也会担心,自己老了,是不是没用了,不能再照顾儿女,反而有可能会成为负担。

因此,不要再埋怨父母迟缓了,我们应当多多理解他们,应当更加花费心思来照顾他们,使得他们能够安享晚年。

5、不怨父母生病

随着父母年龄越来越大,身体各部分的机能不如从前,经常会有各种病痛的出现,这是绝对会出现的情况。面对父母身体的不适,难道还要抱怨吗?

想想小时候,当你身体不适的时候,父母是如何照顾你,担心你的。而此时的他们如此脆弱,我们能做到多少呢?

因此,不要再埋怨你的父母生病了,我们更多的能做的是宽慰他们,鼓励他们,战胜病魔,担起做儿女的责任。

百善孝为先,孝顺体现在与父母相处的各种小细节上,面对父母,我们应当多一点包容和理解,少一点埋怨和抱怨吧!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