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逼统”13策 中共谋从内分化瓦解台湾(图)

作者:何佳慧 发表:2021-06-02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放风采取一系列综合手段,逼迫台湾当局与大陆实现统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放风采取一系列综合手段,逼迫台湾当局与大陆实现统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6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何佳慧报导)最近大陆一个军方网站“昆仑策”发表一篇题为“逼统:大陆统一台湾第三种方式”的文章,扬言在武统台湾前,对台湾实施13个层面的措施,以撼动台湾军心,逼其接受统一。香港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这是中共官方有意放出的气球,曝光它以“北平模式”统一台湾的野心。他提醒中共正在重演夺取中国政权的离间、分化、瓦解策略,台湾应警惕中共在当地发展内应势力的图谋。

程翔在网台节目谈及“昆仑策”提出的“逼统”主张,号称在“和平统一”、“武力统一”以外还有“逼统”一途。在不放弃武力统一、并对台实行武统之前,对台湾实施13条策略,覆盖政治、经济、贸易、民生、金融、外交、文化、教育、科技、旅游、财产、身份、法律、职业生涯,还有宣布黑名单、封锁海峡、占领外岛等,一系列的措施和综合手段,目的是从各方面逼台湾接受统一。

13条策略有多仔细?包括让台湾人到大陆可领取居民身份证,之后可享有1:1(现为1:0.23)兑换人民币的优惠、在大陆结婚可获当地政府提供不少于90平米的公租房、旅游住宿交通半价,甚至承诺在武统发生时让保险公司承保“战争期间财产风险”等、武统后可获“工作平等对待”等。

中共释放信号 “逼统”为武统前奏

所谓“第三种方式”,程翔认为不外乎是武统的前奏,中共始终以武统为立足点,只是实行前采取一些统战策略,来减低台湾人对统一的抗拒。“昆仑策”文章作者认为,这些全方位迫使台湾接受大陆的措施,将从根基上撼动、崩塌、孤立台湾当局,釜底抽薪,对台湾军心的撼动将是致命的,使之无心恋战,甚而反戈一击。

程翔表示,看完这些“逼统”的措施,他相信是官方有意放出来的气球,其实就是以“北平模式”统一台湾策略的前奏。北平模式统一台湾从2019年开始提出,经过一年酝酿,在2020年11月底由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直接提出,称和平统一的可能性逐渐丧失,武力统一代价较大,可考虑北平模式,“以战逼和,以武促统,兵临城下,不战而屈人之兵”,其本质上都是武统。

放风用北平傅作义模式软攻台湾

“北平模式”当年的成功,是由于中共老早在镇守北平的“华北剿总司令”傅作义身边部署内应势力。程翔说,当年虽然中共已取得天津,但军力还不是手握55万精兵的傅作义对手。中共使出的绝招,就是叫傅作义女儿傅冬菊做父亲的思想工作劝降,还偷取傅作义掌管的军事机密送给中共。多年之后,傅作义才知道女儿老早已经瞒着父亲加入共产党。

再看中共在逼统台湾上提出的13种策略。程翔表示,这些其实都是中共在夺取全国政权前经常采用的策略,走不出几个套路:宣传、统战、策反、分化、离间、胁迫。“它在夺取政权中,总结出来的军事以外的六套办法,是非常见效的,很快将国民党政府孤立,而且弱化了军队的斗志,摧毁了人民的心防,瓦解整体台湾的斗志,从而逐步建立内应的势力。”

台湾会出现内应势力吗?

那么,中共有没有可能在台湾形成一股势力,准备充当中共的内应?程翔认为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台湾现在就存在“急统派”,如邱毅、郁慕明等政界人物主张越快统一越好;有“投降派”,包括主张“初战即终战”的前总统马英九、发起“台湾不安全”研讨会的前陆委会主委苏起;还有国民党内主张“不独、不统、不武”的“绥靖派”,如连战、吴国雄、洪秀柱等。

程翔说最后提醒,“昆仑策”在此时提出的逼统建议,实为中共在台湾内部发展内应势力的部署,“大家要非常小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