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冠检测犬 94%准确率堪比核酸检测(组图)

发表:2021-06-08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冠检测犬2(16:9)
英国新冠检测犬 94%准确率堪比核酸检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英国的一个机场里,一只名叫Tala的金色拉布拉多犬,戴着红色的围脖来回巡视。工作人员拿着一大堆密封的罐子、里面装着落地乘客身上采集的样本,交由Tala检测,当确定没问题之后、它发出信号,工作人员便放行乘客。

Tala等检测犬是由英国卫生部训练、专门用来侦测新冠阳性病人的“新冠检测犬”小队。它们戴着红色围脖,在机场执行检测任务。

新冠检测犬(16:9)
英国机场里的“新冠检测犬”(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新冠检测犬”为检测第一道防线

随着英国新一轮疫情升温,大批“新冠检测犬”正在紧锣密鼓地参加培训,成为新冠病毒检测的第一道防线。

如果被“新冠检测犬”认定有问题,病人将被送去做进一步的核酸检测,确定病人是否确凿感染了新冠。

检测准确率高达94.3%

在大量实操中,“新冠检测犬”也被证实了其有效性,犬们的气味分辨准确度高达94.3%!这个准确度可以媲美在新冠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中采用的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测试),PCR测试的准确度是97%。其检测速度也远快于英国政府采用的快速采样检测。

筛选速度300人半小时完成

事实证明,它们的效率和准确度是有目共睹的。一架装载300人的客机,两只“新冠检测犬”在半小时内就完成了筛查。经“新冠检测犬”嗅过怀疑有问题的,会被送去做进一步的核酸检测(PCR测试),以最终确定是否感染。

“新冠检测犬”最初是芬兰赫尔辛基机场、去年在全世界率先投入应用的。英国方面经过一年的深入研究和培训,现在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冠检测犬”队伍。

检测犬八个星期嗅3500个样本

“新冠检测犬”全部来自于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下面一个名为“医疗侦测犬”的部门,这个部门在2008年就成立了,由医学专家Claire Guest负责,主攻狗鼻子在探测人类疾病方面的运用。

2002年,Guest和外科医生John Church一起,发表了关于狗狗通过嗅尿液气味分辨出膀胱癌患者的论文。在之后的研究过程中,Guest也不断探索出经过训练的狗狗,能准确辨认出I型糖尿病患者的特殊气味,还能对帕金森,疟疾病人发出警告,对癌症的侦测力也是一流的!

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后,Guest和同事们接到卫生部指示,开始紧锣密鼓地培训“新冠检测犬”队伍,她手下的金色拉布拉多犬Tala,就是第一批参与训练和研究的六只狗狗之一。

在长达八个星期的训练中,Tala和其他“新冠检测犬”一起,在嗅了3500个人的气味样本,从袜子到体恤等等,逐渐掌握了筛查新冠病人气味的能力。

Tala和同行狗狗们,最终掌握了在200份新冠病人气味样本和200分普通人气味样本,随机分辨出新冠病人样本的能力。

当然,项目负责人Guest也承认,尽管目前来看“新冠检测犬”的准确度很高,但也不能完全替代核酸检测,只是比起之前的快速筛查,它们的效率和准确度显然要高出不少,在众多机场应用,来替代英国政府采用的人工快速筛查,是个可行的选项。

除了英国,芬兰,法国,黎巴嫩也陆续推出了自己的“新冠检测犬”,目前也都处于实验阶段。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