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2周年市民悼梁凌杰:我们没有放弃(视频)

发表:2021-06-16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15日是梁凌杰逝世两周年,太古广场外花圃陆续有巿民前往悼念。(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6月15日是梁凌杰逝世两周年,太古广场外花圃陆续有巿民前往悼念。(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两年前的6月15日,35岁男子梁凌杰穿着黄色雨衣,在金钟太古广场4楼棚架外挂上抗议横额,坠楼身亡以死明志,引发翌日200万港人走上街头抗议。今日是梁凌杰逝世两周年,太古广场外花圃陆续有巿民前往悼念,有人放下一件黄色雨衣,有人献上白色鲜花,也有人写下字条:梁凌杰先生,我想告诉你,我们没有放弃,香港人,重光见。

据《苹果日报》报导,每月的15日,太古广场外均有市民放下白色鲜花悼念梁凌杰,今日亦然,花圃上放有写上黑字“黑警冷血 林郑杀港”的黄色雨衣,10多束白花、纸鹤及白蜡烛。中午时分,已经有三三俩俩的市民前来献花,有巿民写下字条:希望你可以在天国好好安息,多谢你的付出,我们一定不会忘记。

和友人同来悼念的Yoyo表示,希望藉梁凌杰逝世两周年的日子,表达自己的小小心意,一束花纪念那些在反送中运动中付出过的,和那些已经去世的抗争者。

独自前来悼念的陈先生忆起过去两年发生的种种,一度哽咽。他感叹,认识的人中,有人留守,有人离开;知道很多人很爱香港,很多人在坚持,纵然有时会觉得无力,但相信港人需要出来表态时仍会坚定信念。他用反送中时的口号Be water形容指,大家有时需要进,有时需要退,他坦言自己不惧打压,对未来仍抱有希望,勉励大家要坚持住,和政权斗长命。

15岁的陈同学说,两年前一直没有机会悼念梁凌杰,感到有愧,今日考试完毕立即过来,完成两年前未做到事情。对于现场有其他人来悼念,香港人没有忘记梁凌杰,陈同学感到欣慰,他认为即使遇到打压,都会尽自己一分力,做应该要做的事。

另一位16岁的陈同学说,港人每年悼念六四的活动如今都遭打压,因此这些日子更值得悼念。她说,自己两年前只是一名中二学生,6.12有上街参加集会,当时虽然对政治没有太多了解,但仍懂得分辨是非黑白,因为中共政权不信守承诺,港人惧怕被送中,才上街示威。

这两年以来,陈同学已将政治融入生活,比如光顾黄店,留意新闻,在仅余的空间内做些事情,承传本土文化等。她寄语道,未来很黑暗,相比过去,经济已不如从前,但大家都要拥抱希望,黎明前的黑暗是最黑暗的。

入夜后,到场献花的人愈来愈多,市民排队献上鲜花。(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入夜后,到场献花的人愈来愈多,市民排队献上鲜花。(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入夜后,到场献花的市民愈来愈多,现场所见至少近百人。已经退休的蔡先生专程由九龙来到金钟悼念。他坦言现时什么都做不了,但仍要身体力行,用行动支持同路人,又指自己今晚会站到最后,直到没有人了再离开。

市民陈小姐下班后特地与朋友带上白菊花到场悼念,她说,梁凌杰堕楼一幕仍然历历在目,纵使事过两年,仍然不能忘怀,直言永远也不会忘记梁凌杰。她续道,死因裁判庭判梁凌杰死于不幸,既然死于不幸,都应该出来悼念,我们是不会忘记他的。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