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犯 一个让比利时大使难堪的中国夫人(图)

发表:2021-07-07 07: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4月,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中国裔夫人掌掴韩国服装店店员
今年4月,比利时驻韩国大使的中国裔夫人掌掴韩国服装店店员。(图片来源:监控录影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6日讯】今年4月,传出比利时驻韩大使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的夫人相雪秋(Xiang Xueqiu)在服饰店掌掴店员事件,引起韩国社会反弹;5日又传出她在首尔市一处公园内,疑因不满清洁工的扫把碰到她的身体,就出手打了清洁工巴掌,且还踢飞她的便当,最后相雪秋被推了一把以致摔倒送医。

韩国媒体援引警方的讯息报导,5日上午9点25分,相雪秋于首尔市龙山区的一处公园内,因为被65岁清洁工的扫把碰到了身体,而引发2人争执且发生肢体冲突。

在警方接获清洁工的报案后赶至现场,由于双方皆不想受罚,当时并没有立案,而相雪秋却因在双方争吵过程之中摔倒送医。

不过,清洁工于当天下午再次至警局报案,指称大使夫人打了她2次巴掌。

(上图:比利时驻韩大使雷斯库伊与夫人相雪秋)

这位清洁工在接受媒体访问之时,她承认于被打的时候推了相雪秋一把,不过指称是相雪秋先动手的,甚至还将她放于公园角落的便当踢飞了。

她披露,其实早在2周前,就曾经遭受到相雪秋侮辱性的对待。当时她因为捡到放在公园椅子上的手机,而正在四处找寻失主,但相雪秋却朝她的脸部丢掷卫生纸。

4月初,相雪秋在首尔龙山区的一家服饰店内,因为身上所穿的服装与店内所售的款式相同,使店员误认为她并没付款就穿走了衣服,而追出去确认,经得知误会后并向她道歉。可是相雪秋却不依不饶,追回至店内殴打店员,让店员无奈下报警。

此事件被警方立案进行调查,消息传出之后,引起韩国社会的反感。之后因为相雪秋声称住院,而延后接受调查,且可能会因外交豁免权而无法对其开罚等,而受到强烈抨击。

事后,韩国外交部正式对比利时大使馆提出抗议,而雷斯库伊也在22日通过社交媒体正式表示道歉,且称将会安排夫人接受警方的调查。

对此,4月28日,比利时驻韩大使馆透过脸发表立场表示,比利时外交部确认了相雪秋于出院之后,已亲自向受害店员私下道歉;且在警方的要求之下,相雪秋放弃了外交豁免权,并将于健康状况许可之下,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

然而,经由韩联社向韩国外交部官员确认结果,比利时政府所说的“放弃外交豁免权”,只限于接受警方调查这部分,但并不代表她会接受法院审判等司法程序。

因为受这起事件的影响,比利时驻韩大使馆于5月28日发表声明称,为了符合双边的最大利益,赴任3年的雷斯库伊已无法继续履行职务,外交部已经决定将于今年夏天解除其职务,届时夫妻二人将会回国。

相雪秋于1958年出生在中国,她与雷斯库伊是在中国结识的,2018年与赴任的丈夫一同抵达韩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