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载中国籍工程师巴士遭炸 至少9中国人死(图)

发表:2021-07-1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辆巴士发生爆炸,并坠入深谷,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9位中国公民
2021年7月14日,巴基斯坦北部一辆巴士发生爆炸,并坠入深谷,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9位中国公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在当地时间14日上午,巴基斯坦一辆满载着中国工程师的巴士,在前往达苏水坝(Dasu dam)之时疑遭到攻击,导致巴士当场爆炸后坠落山谷,造成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了9名中国公民,还有多人失踪。巴基斯坦官员表示,此辆巴士的爆炸,看起来好像是蓄意破坏的。

根据路透社报导指出,有一名哈札拉(Hazara)地区高阶官员表示,在案发之时巴士上搭载着30多名中国籍工程师,目的地是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上柯赫斯坦地区(Upper Kohistan)的达苏水坝(Dasu dam)工地,已造成至少有13人死亡,其中有9名死者是中国籍,另外还有28位中国籍人士受伤。

官员表示,在爆炸之后巴士就坠落山谷,有多人失踪,恐酿惨重的伤亡,目前还不清楚爆炸是由于路边爆炸装置,或者有人于巴士内部放置爆炸物品所引起的。不过,警方坦言:“这起事件看起来像是蓄意破坏的”。

有媒体报导称,死伤已攀升至10死和39伤了;另也有报导指称,这起爆炸事件是针对巴士而来的。

达苏水坝是中巴经济走廊(CPEC)的一部分,亦为北京“一带一路”的枢纽及旗舰项目,是一项6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其目的是将中国西部和巴基斯坦南部的瓜达尔(Gwadar)海港接连起来。这条经济走廊打之后,中国就能够自新疆经巴国直达印度洋了,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要地。

4月21日,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uchistan)的首府奎达市(Quetta)一家豪华饭店,也发生了爆炸案,并造成5人死亡。当时下榻于该饭店的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农融,因为外出开会而逃过一劫。事后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组织宣称是他们所为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