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区满目疮痍 数十亿重建基金将到位(图)

发表:2021-07-22 0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
2020年12月9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联邦议会发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图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2日讯】德国总理默克尔7月20日视察洪水重灾区,并当场承诺将请部会首长排除万难让紧急救助金尽快到位。预计内阁当天就会通过大型纾困方案,政府也会提出数十亿欧元的重建基金。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内阁今天预计通过大型纾困方案,以重建遭到大洪水重创的地区,并在未来提供更好的保障。

一周前,该区有记忆以来最严重的洪灾导致德国至少169人、全欧200人丧命,德国右翼和左翼组成的“大联合”政府将解冻纾困金,协助受损房舍、商家与重要基础建设。

由于损害估计达数十亿欧元,默克尔当天在视察洪灾惨重的中世纪古城巴特明斯特艾费尔(Bad Munstereifel)时向记者表示,联邦政府将会出手提供短期和长期协助。

媒体形容北莱因-西发利亚邦(North Rhine-Westphalia)如“世界末日般满目疮痍”,默克尔访视完灾区后向记者表示:“当看到这些破坏情况,就知道这次洪水是超乎我们想像的。”

她表示,部会首长将会做好准备,提供受洪灾民众紧急协助,并确保“经费会很快下来…我希望是几天之内”。

紧急纾困金将会搭配长期重建基金,由联邦政府和德国16个邦的政府“团结捐助”。

北莱因-西发利亚邦总理兼默克尔政党基督教民主党(Christian Democrats)党魁的拉谢特(Armin Laschet)也陪同访视,他也是9月26日大选可能接下德国总理大位的人选之一。

拉谢特呼吁救援基金能“尽快且避免官僚地”提供给受害者。但也表示重建将会耗时数月,甚至数年。

德国社会民主党(Social Democrats)总理候选人、财政部长萧兹(Olaf Scholz)指出,欧洲这个最大经济体除了会提供受害者直接救助,也将通过“数十亿的重建计划”,好让情势能尽快好转。

他说:“对我来说重要的是事情发生后,要有后续作为”,包括德国灾害预防系统和气候保护措施。

绿党(Greens)总理候选人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则呼吁建立一套更协调的方式以警示民众,同时要求政府准备更完善,以面对全球暖化导致的极端天气事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