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挥泪离开21年老东家巴萨 坦言没准备好道别(组图)

发表:2021-08-09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记者会上压抑着泪水,证实自己将离开西甲劲旅巴塞隆纳队。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记者会上压抑着泪水,证实自己将离开西甲劲旅巴塞隆纳队。(图片来源: Eric Alonso/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今天在记者会上压抑着泪水,证实自己将离开西甲劲旅巴塞隆纳队(FC Barcelona,简称巴萨)这支他从13岁加入青训营便效力至今的球队。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梅西今天试图平复自身情绪,边拭泪边接受现场起立致敬,花了一分多钟才开始记者会。

34岁的梅西待在巴塞隆纳队长达21年,他一开口泪水就滑落双颊。梅西表示:“我不知道自己讲不讲得出话来。这无疑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刻。”

梅西的妻子罗库佐(Antonella Roccuzzo)和3个孩子坐在前排。梅西整场记者会都在用罗库佐递上的纸巾拭泪。

梅西(L)与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在一起合照。
16年贡献672球,梅西将告别西甲巴塞隆纳队。图为2005年7月2日在荷兰乌得勒支举行的FIFA世界青年锦标赛对尼日利亚的最后一场足球比赛之后梅西(L)与荷兰王子威廉·亚历山大在一起合照。(图片来源: JOHN THYS/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是足坛超级巨星,6度赢得最高荣誉金球奖(Ballon d'Or)。他和巴萨的合约已在6月底到期,但球队表示财务状况无法负担与梅西续约。梅西今天也承认,加入法甲巴黎圣杰曼队(PSG)“是个可能性”。

身穿西装的梅西试图压抑自己的情绪,他说:“今年,我跟我的家人原本确信会继续待在这里,待在这个家。这也是我们最想要的。”

“我仍然还没接受现在离开巴萨、改变我的人生这个事实。我爱这支球队。”

梅西去年因不满巴萨在欧洲表现,曾想办法要球队放他自由,但最后仍留了下来。梅西共替巴萨拿过4座欧洲冠军联赛(European Champions League)冠军。

梅西今天解释道:“(去年)我确信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但今年不一样。”他强调自己偏好待在巴萨,而非思忖是否加入巴黎圣杰曼。

阿根廷球星梅西将告别西甲巴塞隆纳队 16年贡献672球
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劲旅巴塞隆纳队5日表示,球队虽已与阿根廷籍球星梅西就新约达成协议,但因为财务和结构性的续约障碍,梅西仍将离开。(图片来源:David Ramos/Getty Images)

由于英超球队曼城(Manchester City)不再提高价码,巴黎圣杰曼目前显然是仅存负担的起梅西薪资的球队,这使他现在看来很可能与昔日队友巴西球星内马尔(Neymar)在巴黎重聚。

梅西坚决否认自己要求提高薪资,相反地,他还接受减薪50%。

梅西表示:“我原本想再赢一座欧冠杯冠军。”但他同时强调自己没有任何遗憾,“我已尽了全力,我带着好些头衔结束在这里的生涯”。

梅西也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终有一天会以某种身分回到巴萨。他说:“我希望自己能在某个时刻、以任何方式回来参与球队,带来一些东西协助球队登上世界顶峰。”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