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繁琐出境好难 赴美留学生机场排千米(组图)

发表:2021-08-16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机场等待登机的留学生
上海机场等待登机的留学生(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看中国2021年8月16日讯】据中文媒体报道,一张上海浦东机场内,大批赴美留学生排成千米长队的照片在网上广为流传。据当事人称,很多人在队伍中等待了5个小时,疫情期间程序繁琐,安检缓慢,曾经出国是件容易的事,如今变得如此困难。

据作者介绍,他是去送朋友的儿子到美国留学,因为按照防疫规定,朋友夫妻都是公务员,不能离开本地去上海机场送儿子,只能委托作者本人。朋友儿子乘坐的不是普通航班,而是众多留学生的包机飞往美国,但与普通航班安检程序是一样。

飞机是13点50分飞起,他们9点20分就赶到机场,已经提前4个半小时了。但当他们走到指定办登机牌的地方就傻眼了!排队的留学生队伍已经有好几百人了,排在前面的人都是至少提前5个多小时到达机场。

之后陆续有刚到机场的留学生排在了队伍后面,半个小时后这个队伍就排到了千米之外,长长的队伍往前看不到头,往后看不到尾,中间还迂回辗转了好几圈。多数人都带着至少2个大皮箱和一个背包,很多人都没吃饭,害怕一离开队伍,就回不去了。他们宁愿饿着肚子等待领取登机牌,确保能登上飞机后估计才有胃口进食。

就这样原地等待了50多分钟后,到10点25分才开始办登机牌。本来以为开始办登机手续后,队伍就会前进的很快,但却出奇的慢!几乎10分钟才挪动一下,这是怎么回事?

机场排长队
留学生在上海浦东机场排长队等待登机(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作者前往办登机手续的地方查看,发现如今出国真的很复杂。除了基本证件护照和签证,还需要中英文的核酸检测报告,出境的旅行体检报告,填写在美国的住址和联系人等信息表格,填写海关检疫的表格。

由于疫情影响和中美关系的变化,学生签证也经常不断修改,很多留学生需要提交签证的各种修改资料。还需要出具开学时间证明,证明出境时间和开学时间不到30天,就检查留学签证一项,工作人员都会翻来覆去核对很久,然后才是下一项检查。

最后朋友的孩子在四个小时的等待后,终于取得了登机牌,开始进入机场航站楼,防疫常规四项不能少:戴口罩、量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最后安检。安检完了还需要扫“海关码”,另外还得填上(attestation form)这大概是美国疾控组织要求填写的一个新表格。

由于各国疫情管控政策,直飞的航班很少,价格也很贵,这些去美国留学的学生们就抱团包机飞往美国。尽管出境繁琐劳累,但一路过关斩将终于登上飞机的悻悻学子们在那一刻还是很开心的,毕竟期待已久的赴美留学生涯即将开始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