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养在家里“不吉利”的4种花(组图)

发表:2021-09-11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华,中文的名字叫红花石蒜。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华,中文的名字叫红花石蒜。

现在养花已经是一个大潮流,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人,家家都可以养花,即使没有庭院,也可以在阳台摆放几个花盆。家里养花可以装饰居家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有朋友来家里也可以一起赏花,也是人生一大趣事啊!

当然,并不是什么花都可以养,有的花家里就不能养,今天就给大家分享4种不能养的花。

第一种:彼岸花

彼岸花又叫曼珠沙华,中文的名字叫红花石蒜。彼岸花是长在坟墓边上的花,古时候传说彼岸花是引领亡魂走向黄泉道路上的花,代表着不详,生人看到了会有厄运,所以要远离它,不建议在家里养殖!

彼岸花大多都是野生品种,喜欢阴暗潮湿的环境,特别是在阴森的坟墓里,阴冷而湿润的环境有助于彼岸花的生长。彼岸花耐寒不耐热,24度的温度都可以让彼岸花致死!在低温环境下生命力顽强,因为生长在墓地上,很多民间老人都称之为死人花!

第二种:海棠花

海棠花
海棠花

海棠花素有“国艳”之誉,海棠花的美丽妖娆、艳丽动人深得人们喜爱!但是在风水上十分不吉利,相传它本来是一位痴恋情郎却久等不至,最终断肠死去的一位痴情女子所化!被称之为断肠花,寓意有相思苦恋之意,象征着爱情不得圆满!

海棠花喜欢阳光,怕阴冷潮湿的环境,海棠花极为耐寒,即使是零下15度也能正常生长,所以冬季完全可以放置室外不管。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如果长期晒不到太阳或者在阴凉处,海棠花卉营养不良,看起来蔫不拉几的,很可能养不活|!

第三种:扶桑花

扶桑花
扶桑花

扶桑花,看名字就知道,跟“服丧”二字谐音,在风水上极其不利,会给人带来噩运,有人还相传,在家里养扶桑花,可能会有人死去需要服丧,所以即使扶桑花十分艳丽,也没有人愿意养在室内,不仅造成风水变差,还有不好的寓意。

扶桑花喜欢强光,生长环境要求阳光充足,而且不耐阴、不耐寒,冬季必须放在室内,如果温度低于5度,扶桑花开始转黄脱落,所以在低温环境中很难生存下来!

第四种:夹竹桃

夹竹桃
夹竹桃(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夹竹桃开花之后花朵大而艳丽,花期较长,可以从6月份开到10月份。但是在风水上也是不吉利的一种花,有破坏风水和降低财运的效果,而且夹竹桃的汁液里含有毒性,如果不小心误食,还会中毒,所以家里不要养它,风水不好还有毒!

夹竹桃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不耐冻,所以北方室外一般生存不下去,即使在南方,室外的小苗也有可能冻死,对于环境要求较高,需要做好保温措施,喜欢温和不冷的地区,在室内也不建议养殖!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