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吹嘘山寨武器 要么不靠谱 要么遭投诉(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1-10-16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飞机工业公司2014年的歼31原型机。
沈阳飞机工业公司2014年的歼31原型机。(免费图片/维基共享资源/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在关注中国政策和宣传机制后,任何人都可以得出一个非常明显的结论,中共越是试图推销某种东西,其价值和效果就越低,额外的广告是为了弥补产品的质量。中国越是不告诉世界一些事情,就越是可能使整个世界瘫痪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新冠病毒就是佐证之一。通过这样的视角,人们应该能够觉察陆媒吹嘘的山寨武器背后的猫腻。

沈阳歼31仿马丁公司的F-35 开发未果

中国在山寨武器系统方面表现出色,为国内不断增强军事自信提供了“炮弹”。中国媒体发出的歼-31图片,看上去和美国尖端飞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非常相似,以至于美国国防部官员怀疑,中国或许和购买美国武器的盟国,做了幕后交易,成功获得宝贵的美国技术。现在,美国已经决定不出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了。

据称,歼-31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属沈阳飞机工业公司为中国空军制造的第五代、多功能、双引擎隐形战斗机,是继歼-20之后,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款隐形战斗机。据《空军技术》报道,歼-31战斗机能提供近距离空中支援、空中轰炸和空中拦截行动,并可作为航母上的舰载战斗机使用。

然而,国内公众号《小军事迷》却认为,歼31是一款沈飞练手的产品,共军从开始就没开发过歼31。

《小军事迷》指出,2012年歼31首飞,到现在已经9年,只有3架原型机。歼20从首飞到服役用了6年,其间至少7-8架原型机。现在已经2021年,再信什么歼31要上舰、要出口,那心可太大了。歼20服役都三年多了,再过六七年,下一代新战机都要首飞了。歼31用98年搞出2架原型机,未来六七年可能造出来六七架原型机吗?所以歼31的宣传很不靠谱。

《小军事迷》表示,这些年只要媒体没灵感、没题材,就把歼31拉出来炒一炒,歼31要服役了、歼31要上舰了、空军相中了、海军相中了、歼31要出口了、巴铁相中歼31了、伊朗相中歼31了、沙特土耳其也相中了,仔细回想一下,这些事都炒了多久?炒了多少遍?现在哪一件有影?

党产“仿美”无人机作战能力被投诉

按照《环球时报》的说法,“WJ-700无人机的特点是有效载荷大,能够从敌对防空火力覆盖区之外发射大型弹药。”对此类宣传必须谨慎对待,因为类似的消息早在2016年就随着中国无人机CH-4B的发布浮出水面。

CH-4B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CASTC)制造,当时在《大众机械》(Popular Mechanics)2016年7月号上的宣传和MQ-9收割者很相似。然而CH-4B遭遇了吹嘘后的失败,人们很容易想出WJ-700无人机今后的命运。

中共大吹特吹,人工智能(AI)支持的彩虹CH-4B无人机能够以其有效的迫击炮弹、榴弹发射器和机枪的武器库发起致命的、完全自主的打击。据说这些无人机是“无法防御的”,因此人类在面对这些杀手机器人时没有任何机会反击。

中国大力宣传彩虹CH-4B无人机,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约旦、赞比亚、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埃塞俄比亚、土库曼斯坦、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基斯坦和缅甸等,众多国家都购买了。但是在面临许多问题后,据《飞行国际》(Flight Global)报道,约旦从2018年开始对其无人机队进行投诉。据全球领先国防网站《谢泼德媒体》(Shephard Media)报道,早在2018年11月,约旦就承认它“对无人机的性能不满意,并希望让它们退役”。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报道称,中国出口无人机往往让消费者失望,并发生了多起坠机事件。

这些先例让人们明白,中国通过逆向工程得到的山寨武器,不仅不具有美国的高技术,还被当作创新的无人机出口到世界各国,但也因此让驾驶者无辜失去生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