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台海会擦枪走火吗?(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0-21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0月21日讯】十月份既是中国大陆的国庆,也是中国民国的国庆,台海耀武扬威也达到高潮。10月1号,共军出动38架军机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以前还从来没有同时派遣这么多的军机。但这个记录第二天就被打破了,北京出动39架军机,10月4号更是出动了56架军机。看起来中共在进行多军种联合军演,进行反潜艇作战和空中侦察演习,目地是做给台湾看,共军能在一年365天的任何一天作战,也可能是用来痲痹台湾和美国,频繁出动战机久了,美台也就疲了,过一段时间可能就不当回事了。

中国问题专家普遍抱着这样一种看法,中共发动全面的侵略台湾的战争,可能性很小,但是中共频繁军机骚扰造成擦枪走火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小型摩擦会很快升级扩大,最终导致全面开战。比如说,共军战机不断靠近台湾领空,甚至进犯台湾领空,台湾不得不作出反应,双方战机互撞或者被导弹击落,就可能引发战争。

北京刚开始频繁挑衅的时候,台北会出动战机拦截,日复一日天天如此,久而久之,台湾不再出动战机,而是改用雷达跟踪监测。今年发表的台湾国防白皮书提到,如果敌机接近领空,将采取严厉的反制措施。根据媒体的报道,台湾国防部、空军、海岸防卫队已经讨论过采取的可能措施,分三个级别,一个是当外国军机进入距离台湾本土不到三十海里的区域,采取的手段是侦察﹔一个是进入到24海里区域,发出警告﹔进入到12海里区域,击落。真到了击落阶段也是有步骤的,包括空中拦截或者迫降台湾,如果对方怀有敌意的话,台湾战机将雷达锁定并发射警告弹,也不排除先下手为强击落敌机。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擦枪走火,台湾战机飞行员不得自作主张开第一枪,必须得到空军指挥部下达命令才行,在危机时刻,空军可以自行决定,不需要得到国防部长和总统的许可。如果中共战机真的侵犯了台湾领空的话,不管谁当总统,都会下令开火维护主权,换了中共也是一样,不然就没有了执政基础。

台湾国防部的做法跟其他国家类似,2019年,俄罗斯战机飞越有争议的独岛领空的时候,韩国战机升空拦截,发射了几百发警告弹。

到目前为止,中共战机还从来没有进入到12海里之内的领空,至少从公开的记录看,没有这么做过,但是过去曾经非常接近过台湾西南领空和东沙群岛,这是台湾宣示主权的岛屿。从中共以往的飞行和训练记录看,如果台海局势紧张,北京至少有三种手段升级争端,一个是从东部、北部、和中部接近台湾领空﹔一个是挑衅东沙群岛和其他远离台湾本岛的岛屿﹔再一个就是直接飞越台湾领空。

因为台湾西南离中国大陆最近,那里也是共军战机频繁骚扰的领域,而东部、北部和中部的防御相对较弱,中共可能对这些地方进行试探,也可能用这个办法把台湾空军拖垮,这对中共来说是相对稳妥的手段。如果直接飞越东沙群岛,那就是侵犯领空了,台湾战机必须升空对抗,中共可能用这个办法试探台湾空军可能的应对手段,等到把情况都摸清楚了之后才会直接侵犯台湾本土领空。

中共希望台湾开第一枪,也会作出各种动作来促成这个现象,这样就可以堂而皇之的报复甚至开战。中国大陆的愤青环球日报就嚷嚷说,北京应该出动战机直接飞越台湾本土宣示中共国主权,虽然中共军方没有说的这么直白,但他们也表达过,把侵犯台湾领空说成是捍卫中共国的主权。

台海两岸民情都不弱,万一双方飞行员交火有伤亡的话,北京和台北都会骑虎难下,双方也没有什么现成的沟通渠道,进一步的动武和军事冲突升级难以避免。美国的台湾政策一直立足于提升台湾的防卫能力,中共要发动侵台战争不会轻而易举的得手甚至以失败告终。但是如今中共频繁挑衅造成事故和冲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中国大陆内部面临重重危机,经济、政治、人口、环境危机都对中共的执政基础造成威胁,不排除中共以发动台海战争来转移视线和转嫁危机,当然,发动战争对中共本身就是巨大的威胁,台湾可不是那么容易武力统一的。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