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台海會擦槍走火嗎?(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10-2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21日訊】十月份既是中國大陸的國慶,也是中國民國的國慶,台海耀武揚威也達到高潮。10月1號,共軍出動38架軍機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以前還從來沒有同時派遣這麼多的軍機。但這個記錄第二天就被打破了,北京出動39架軍機,10月4號更是出動了56架軍機。看起來中共在進行多軍種聯合軍演,進行反潛艇作戰和空中偵察演習,目地是做給臺灣看,共軍能在一年365天的任何一天作戰,也可能是用來痲痺臺灣和美國,頻繁出動戰機久了,美臺也就疲了,過一段時間可能就不當回事了。

中國問題專家普遍抱著這樣一種看法,中共發動全面的侵略臺灣的戰爭,可能性很小,但是中共頻繁軍機騷擾造成擦槍走火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小型摩擦會很快升級擴大,最終導致全面開戰。比如說,共軍戰機不斷靠近臺灣領空,甚至進犯臺灣領空,臺灣不得不作出反應,雙方戰機互撞或者被導彈擊落,就可能引發戰爭。

北京剛開始頻繁挑釁的時候,臺北會出動戰機攔截,日復一日天天如此,久而久之,臺灣不再出動戰機,而是改用雷達跟蹤監測。今年發表的臺灣國防白皮書提到,如果敵機接近領空,將採取嚴厲的反制措施。根據媒體的報導,臺灣國防部、空軍、海岸防衛隊已經討論過採取的可能措施,分三個級別,一個是當外國軍機進入距離臺灣本土不到三十海浬的區域,採取的手段是偵察﹔一個是進入到24海浬區域,發出警告﹔進入到12海浬區域,擊落。真到了擊落階段也是有步驟的,包括空中攔截或者迫降臺灣,如果對方懷有敵意的話,臺灣戰機將雷達鎖定併發射警告彈,也不排除先下手為強擊落敵機。為了最大限度的避免擦槍走火,臺灣戰機飛行員不得自作主張開第一槍,必須得到空軍指揮部下達命令才行,在危機時刻,空軍可以自行決定,不需要得到國防部長和總統的許可。如果中共戰機真的侵犯了臺灣領空的話,不管誰當總統,都會下令開火維護主權,換了中共也是一樣,不然就沒有了執政基礎。

臺灣國防部的做法跟其他國家類似,2019年,俄羅斯戰機飛越有爭議的獨島領空的時候,韓國戰機升空攔截,發射了幾百發警告彈。

到目前為止,中共戰機還從來沒有進入到12海浬之內的領空,至少從公開的記錄看,沒有這麼做過,但是過去曾經非常接近過臺灣西南領空和東沙群島,這是臺灣宣示主權的島嶼。從中共以往的飛行和訓練記錄看,如果台海局勢緊張,北京至少有三種手段升級爭端,一個是從東部、北部、和中部接近臺灣領空﹔一個是挑釁東沙群島和其他遠離臺灣本島的島嶼﹔再一個就是直接飛越臺灣領空。

因為臺灣西南離中國大陸最近,那裡也是共軍戰機頻繁騷擾的領域,而東部、北部和中部的防禦相對較弱,中共可能對這些地方進行試探,也可能用這個辦法把臺灣空軍拖垮,這對中共來說是相對穩妥的手段。如果直接飛越東沙群島,那就是侵犯領空了,臺灣戰機必須升空對抗,中共可能用這個辦法試探臺灣空軍可能的應對手段,等到把情況都摸清楚了之後才會直接侵犯臺灣本土領空。

中共希望臺灣開第一槍,也會作出各種動作來促成這個現象,這樣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報復甚至開戰。中國大陸的憤青環球日報就嚷嚷說,北京應該出動戰機直接飛越臺灣本土宣示中共國主權,雖然中共軍方沒有說的這麼直白,但他們也表達過,把侵犯臺灣領空說成是捍衛中共國的主權。

台海兩岸民情都不弱,萬一雙方飛行員交火有傷亡的話,北京和臺北都會騎虎難下,雙方也沒有什麼現成的溝通渠道,進一步的動武和軍事衝突升級難以避免。美國的臺灣政策一直立足於提升臺灣的防衛能力,中共要發動侵臺戰爭不會輕而易舉的得手甚至以失敗告終。但是如今中共頻繁挑釁造成事故和衝突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中國大陸內部面臨重重危機,經濟、政治、人口、環境危機都對中共的執政基礎造成威脅,不排除中共以發動台海戰爭來轉移視線和轉嫁危機,當然,發動戰爭對中共本身就是巨大的威脅,臺灣可不是那麼容易武力統一的。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