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4日晚开幕 4台将征战(图)

发表:2022-02-04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左)、雪橇女将林欣蓉(右)
北京冬季奥运4日晚开幕,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左)、雪橇女将林欣蓉(右)7日上场。(图片来源:中央社/facebook.com/)

北京冬季奥运4日晚开幕,台湾共4名选手在滑冰、滑雪及雪橇3个项目取得门票,连2届参赛的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将在2月7日亮相,雪橇女将林欣蓉也将在同日迎接冬奥初体验。

因应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采取闭环管理,在北京、张家口和延庆等3大赛区的赛事,都将在封闭状态中举行。

台湾代表团共15人,这次由中华奥会执行委员陈士魁担任总领队,原先代表团以防疫及航班因素为由不参加开闭幕式,因国际奥会要求所有国家奥会应遵照奥林匹克宪章履行参与奥运会的相关责任,包含参加相关典礼,代表团在兼顾防疫与团员健康的最大化原则下,决定依国际奥会建议,派人参加开闭幕式。

参与冬奥事务人士说,台湾入场序预计排第11,在日本之后、香港前面。

这次共有4名台湾选手在滑冰、滑雪及雪橇3个项目取得冬季奥运参赛权,分别是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雪橇女将林欣蓉,以及滑雪选手李玟仪及何秉睿。

值得一提的是,4名参赛的台湾选手中,女子选手就占3人,打破1984年、1988年仅2名女性记录;滑雪项目更有所突破,不但是睽违30年再有台湾选手拿到滑雪参赛资格,更是台湾史上首次有男、女选手同时取得滑雪参赛门票。

曾经征战2018年平昌冬奥的竞速滑冰女将黄郁婷,将在500、1000与1500公尺女子竞速滑冰项目与各国好手一较高下,并在7日1500公尺项目率先出赛。

其他3名台湾选手都是首度踏上冬奥殿堂,其中雪橇选手林欣蓉预计将在7日晚间女子单人雪橇赛事亮相。

李玟仪及何秉睿将在2月9日、16日的滑雪女子、男子曲道赛上阵,展开冬季奥运首秀。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