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质疑习近平 指中国经济危机迫在眉睫(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2-18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罗斯指出中国经济危机迫在眉睫。
 

【看中国2022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2月18日,《福布斯》杂志引述金融投资家索罗斯刊文,指出中国经济危机迫在眉睫。并质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应对方式,也影响其在中共20大连任的计划。

2月18日,美国商业杂志《福布斯》(Forbes)在一篇专题文章(原文链接)中称,资深金融投资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以其戏谑而挑衅的言论给中国经济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文章指出,只要这位91岁的老人说“危机迫在眉睫”,就会成为头条新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手下的官僚们都在对索罗斯翻白眼(Chinese President Xi Jinping’s men are doing their best to roll eyes at Soros.)。

索罗斯日前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发表了对中国经济前景的看法,认为去年恒大集团的债务爆发会恶化中国的房地产危机,牵连所有主要行业,今年中国面临经济危机,甚至可能让习近平今年秋天的中共20大上无法连任。

索罗斯表示,仅恒大集团就面临超过3000亿美元的巨额债务,其中包括近200亿美元的离岸债券。

广东省政府已派工作组进驻恒大集团监督重组,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尚不清楚。有消息传出,北京当局已拟定初步重组框架,决定拆分恒大集团,计划剥离除上市子公司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之外的多数资产。其中,房地产板块将由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信达接手。

索罗斯强调,棘手的债务危机与全球市场直接相关,这提醒人们,中国经济的繁荣仍由“不可持续”的模式支撑。

索罗斯给中国经济敲响了警钟,尽管中国的债务崩溃可能不会很快发生。但是,索罗斯说的话真一针见血,那就是习近平虽然有很多“工具”可以解决中国的问题,但是习近平会不会正确使用这些“工具”?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北京当局很难推翻索罗斯的点评是有原因的,因为其政策不透明度在过去9年里大幅增加,这导致中国经济中出现了更多的黑箱操作。随着中国经济影响力的增长,政策和经济透明度的水平基本上是相反的。

索罗斯警告,经济危机将可能挑战国家社会稳定,也可能使习近平在试图获得史无前例的第3个任期的计划出现变数。索罗斯说,房价下跌将让许多将大部分积蓄投资于房地产的人反对习近平。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指出,从中共体制的潜规则上来讲,2022年应该是习近平准备退休养老之年。但是,习近平偏偏试图在今年秋天的中共20大连任,一个普遍观点认为,习近平必须继续执政,以防他下台后被那些自己打击的政治对手报复。

去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要“稳”字当头,并且该次会议还特别提到,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凸显当局对2022年中共20大召开这一特殊年份经济形势的担忧。

而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不祥之兆,似乎印证了以上观点。过去的几周,房地产公司的审计师们接二连三的辞职。例如,普华永道退出了房企合生创展,理由是无法获得基本信息;德勤会计事务所退出了中国奥园;世茂集团境内子公司的审计师辞任。这一切都加深市场对房地产开发商财务状况的担忧。

标普全球评级认为,年报发布前夕更换审计师,容易让人对一家公司的治理质量生疑。标普预计,随着审计师对使用表外债务等不透明披露的做法提出异议,可能还会有更多房地产开发商面临审计师辞任的问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