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放心了!俄称不会在对乌行动中动用核武(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3-29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6年7月30日,在斯洛文尼亚访问俄罗斯教堂时,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右)与他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交谈。(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2
俄罗斯总统普京(Putin,右)与他的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交谈。(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编译综合)鉴于俄国近来一直有威胁使用核武器的言论,全世界都在担忧俄罗斯是否会在乌克兰侵略行动中使用核武器。今天,人们终于从克里姆林宫发言人那里得到了一个明确的答复。

路透社3月28日报导,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周一在接受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采访时说,俄罗斯只有在其国家“生存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才会使用核武器,而在乌克兰的任何行动都不是使用核武器的理由。

节目中,PBS的主持人瑞安-奇尔科特(Ryan Chilcote)问道:“关于核武器的问题,我想把一些事情问清楚。关于俄罗斯的立场,仍然有相当多的困惑。我们在周末听到另一位官员,这次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俄罗斯保留在面临生存威胁时使用核武器的权利,即使对方没有使用核武器。

那么,您能否请你为我们澄清一下,到底什么才是对俄罗斯的生存威胁?例如,如果你无法在乌克兰实现你的目标,即使没有人在俄罗斯战斗,没有对俄罗斯进行打击,这是否可以被视为一种生存威胁?”

对此,佩斯科夫回答说:“嗯,首先,我们毫不怀疑,我们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都将完成。我们对此深信不疑。但是,行动的任何结果,当然不是使用核武器的理由。”

他接着解释到:“我们有一个非常清楚的安全概念,只有当我们国家的生存受到威胁时,才可以实际使用核武器,来消除对我们国家存在的威胁。”

他继续强调:“好吧,让我们把这两件事分开,我的意思是,国家的生存和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它们相互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回应拜登的争议性言论

佩斯科夫还对拜登总统引起轩然大波的关于普京不能继续执政的言论做出了回应。佩斯科夫表示,拜登的发言是人身侮辱,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他说,“不是应该由美国总统来决定谁将成为和谁是俄罗斯联邦的总统。俄罗斯总统是俄罗斯人民在选举中决定的。”他还表示,拜登的批评将“缩小与美国现政府实现当前急需的对话正常化的机会窗口。”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在波兰访问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应再继续掌权,引发外界广泛议论。对此,拜登周一在白宫解释说,他的这段言论是在表达内心的正义怒火,不代表美国的政策转变,因此拒绝对此道歉。

他说:“事实上,我是在表达我的道德义愤。我当时不是、现在也不是在说政策调整。”

显然,各界的反应让拜登感到相当沮丧。当记者问他是否担心普丁的回应时,他只是说“我不在乎他的想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