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1周破2.1万人染疫 官方突袭封控惊传“民兵”出动(视频/图)

发表:2022-03-3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有消息传出,上海已经调动“民兵”协助当地封控措施,消息曝光后引起不小争议。(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的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29日单日再新增确诊1529例、无症状感染7196例,其中上海成为“重灾区”,短短一周累积21495人染疫。日前传出,由于上海突然分区封控、筛检,当地居民未处理好粮食问题,引发民怨,大批居民在街头高喊“我要吃饭!我要自由!”

如今再有消息传出,上海已经调动“民兵”协助当地封控措施,消息曝光后引起不小争议。

中国单日新增8825例 上海一周累积超2万人

中国卫健委官网3月30日消息,中国29日单日新增确诊1629例,其中本土确诊1565例,仍以吉林省1150例最多,其次为上海的326例。此外,29日无症状感染者增至7196例,其中本土7090例。本土无症状仍以上海的5656例最多,占全国总数近8成。

从官方数据可知,上海市29日有5982个新的阳性病例,染疫人员持续上升。23日至29日短短一周时间,上海累积21495人染疫。

上海28日新增本土确诊96例,无症状感染4381例;27日新增本土确诊50例,无症状感染3450例;26日新增本土确诊4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2631例;25日新增本土确诊3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2231例;24日新增本土确诊2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1582例;23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979例。

 

上海分批封控人力不足 传调民兵协助

由于上海染疫病毒人数急遽攀升,当地政府3月28日以黄埔江为界“分区分批”封控管理,导致民众恐慌连夜外出抢菜和物资,同时民众也抱怨事态紧急且防疫资源和人力不足。日前有消息传出,大陆民间已经开始调动“民兵”,作为协助封控的工作人员。

据微博网友3月29日晚间发文称,“上海似乎已经调动民兵了,民兵不可能用来核酸和保供,只能是负责封控,说明上海连封控都缺人”。根据截图照片可见,这些“民兵”背后贴着“杨浦民兵”、“虹口民兵”的字样,该网友批评说,“之前上海干耗了半个月,搞得基层和医疗口人困马乏,“不知道这种高强度状态什么时候是个头”,组织度士气双崩。”

上海 疫情
有消息传出,大陆民间已经开始调动“民兵”,作为协助封控的工作人员。(图片来源:微博)

上海 疫情 民兵
上海 疫情 民兵
有消息传出,大陆民间已经开始调动“民兵”,作为协助封控的工作人员。(图片来源:微博)

这名网友认为上海这次染疫人数至少能破数十万,若真失控到4月5日,“那么很可能会上升到百万级。当然,那个时候就不是确诊数的问题了,就是上海想把封不住城作为事实进行消极抗疫,成为中国消极抗疫第一城。既然精准失败了,干脆让你封城也失败,或者更失败,那不就显得只有共存了?”

相关贴文引发民间热议。网友纷纷表达不同想法,有人说“上海领导人管理得这么差还不问责”、“上海的领导只有中央能动他们”、“上海真是一塌糊涂了 ”、“说实话武汉那时候都没这么无语”、“怪不得浦西没马上封,想封也没人力,没那个能力”、“消极抗疫可以说概括的非常准确”。

上海 疫情
上海传出动民兵引发民间热议。(图片来源:微博)

居民自发走上街头高喊“我们要自由!”

事实上,自上海“沦陷”后,当地接连传出抢购、撒钱、跳楼等乱象。日前有大批居民集体高喊:“我要吃饭!我要自由!”显示上海整体情况窘迫万分。

上海 疫情
日前再传出有大批居民集体高喊:“我要吃饭!我要自由!”(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根据29日网传视频、照片显示,上海闵行区有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在社区内拿着扩音器,高呼口号:“我们要吃饭、我们要上班、我们要有知情权、我们要居委会出面解决问题、我们要自由”。

据上海官方通报,自28日起以黄浦江为界分两区封控,第一批是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于3月28日5时至4月1日5时,严格封控管理4天。第二批是浦西在4月1日3时至4月5日3时,严格封控管理4天。

在封控区域内,住宅社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所有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暂停公共交通、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