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势汹汹 大建方舱 大陆疫情真实情况严峻(图)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2-03-31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8日,上海警察控制进入浦东区方向的隧道。
3月28日,上海警察控制进入浦东区方向的隧道。(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此波疫情来势汹汹,3月28日,拥有2600万人口的上海市开始封城,打破以往封城规模纪录。首都北京如临大敌,当局警告民众,若隐瞒疫情接触史、发热症状,最高可判死刑。此外,吉林等地大建方舱医院,全国疫情此起彼伏,各地轮番封控。中国2年以来最大疫情的真实情况,远比官方通报更为严峻。

北京祭最严防疫措施

3月以来,北京祭出严厉防疫措施,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对其他地区人员,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抵京72小时内,要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北京还规定,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不听劝阻者,重者刑拘;隐瞒传染病区接触史、发热等症状,可判拘役、3年以下有期徒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上海多地建方舱医院 市民曝方舱隔离情况

上海疫情持续恶化,16个辖区全部中招,3月28日起,进入封城状态。网传视频显示,上海市多地都在昼夜抢建方舱医院。如:上海市宝山区宝钢四号门附近,上海浦东新区五洲大道和洲海路附近,上海嘉定区,上海闵行区三港线港口渡口附近,都在抢建方舱医院,上海周浦医院已改成方舱医院。

视频显示,在方舱医院里隔离的上海市民高喊:“叫领导出来说话,我不难为你们大白,这反复交叉感染,厕所没有水,大小便一塌糊涂,没地方洗脸,药都不发,3天啦!也不做核酸,也不告诉我们什么时候做核酸。把我们人封起来,等于关起来了。你们给个说法,我们要求很低。没有防护,也不做消杀,也不给药!”

染疫人数多于官方通报 工作人员:阳性报告不发

官方数据显示,仅3月23日至29日一周时间,上海就有21495人染疫。网友曝光的一段录音显示,上海官方压制阳性报告。

该录音的内容是,一位女性确诊感染,名字也出现在疾控中心的阳性人员名单中,但收到的核酸报告却是阴性。该女士询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说:“阳性报告是不发的。”  

上述消息得到了印证。3月29日,上海某区疾控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核酸检测混检异常者,由疾控中心通知再做核酸检测,不出报告,也不接连系统查询网站。

吉林方舱援建者讨薪不果 被要求自费隔离

3月中旬以来,吉林省疫情严重,长春市和吉林市先后封城,长春市迄今已进行了10轮全民核酸检测,两市均兴建了方舱医院。吉林省28日疫情新闻会公布,吉林省已建方舱医院19个,长春8个,吉林市10个,珲春1个。

3月26日,来自哈尔滨,到吉林援建方舱医院的农民工王浩(化名)披露,他们14日到吉林市船营区高新北区援建方舱,当天,“住在临时工棚里,没有水、没有电,当时特别冷”。“第二天领导在吉林昌邑区给我们找了一个正在装修的商场,300多农民工,有吉林的,也有长春的,全部住在商场里,地下特别乱。”王浩说,工作繁重,一天一宿再加一白天,才可以休息一晚。而援建方舱医院造成了数百人集体感染,却没人管。

3月28日,微信“一叶障目”发出视频,一些农民工和警察发生了对峙。画外音说,“吉林长春的方舱医院居然拖欠工人工资”……“青龙山方舱医院100多号人的工资要不回来!”这时,有人喊:“我们现在没吃,没喝,没地方住!”

另一段儿视频显示,一些农民工聚在路边,画外音说,“现在是2022年3月26日早晨,我们是长春兴隆岭支援方舱医院的工人。我们现在的活儿几乎都干完了,现在回家回不去,回原有的工地回不去,家里不让回,现在必须集中隔离,但是集中隔离的费用让我们自己承担。你说,我们干这几天活儿,(薪水)都不够自行隔离的费用了”。

封城混乱引人道灾难

3月23日,深圳市南头街道城中村已被封23天,村内关口四横巷17日有人饿死,被发现时尸体已发臭,而事发地点周边几条巷子并没有感染病例,官方却坚持不解封。

3月27日,上海发出封城通知,导致大批民众恐慌,争相到卖场囤货,物价随之高涨,3根葱要价20元,一颗白菜78元。

同日,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有3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有确诊病例小区居民表示,小区突然被封,自己事先没有储备粮食,目前已经断粮。

飞沪航班取消 华人滞留机场

大陆各地的防疫措施,也给海外归国中国公民带来极大不便。比如,原定于3月27日从瑞士苏黎世飞往上海的航班,在登机前20分钟宣布取消;3月28日由德国飞往上海的航班,在起飞前24小时突然宣布取消,航空公司表示“是中方政府政策原因取消航班”。大批准备归国的华人滞留在中转站机场大厅,老人、孕妇及小孩都需打地铺过夜。有网友称花了近5万元买到机票,“我们已经取消了房子,注销了户口,签证濒临甚至已经过期,只有一纸离境证明,不按时离开就是黑户的命运,我们的背后没有退路”。

对于陆媒报导的“中国驻苏黎世领事馆已在当地时间28日凌晨赶到机场,为滞留人员送来了食物、水及其它必需用品,且表示会和瑞航交涉。”浙江学者蔡勇指出,“航空公司是被迫做出的上述决定。领事馆是在转移矛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