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升级:尝试六代机技术(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5-05 2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升级之后的F-22,新加了两个吊舱和外挂油箱,还能发射远程导弹。
升级之后的F-22,新加了两个吊舱和外挂油箱,还能发射远程导弹。(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看中国2022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2022年4月底,在服役25年之际,F-22猛禽”获得重大升级。上周的2023财政年度预算申请文件和空战司令部司令凯利将军(Mark Kelly)的帖子中都有披露。在凯利将军分享的美军官方艺术作品中,三架“猛禽”装载了新的隐身外挂油箱、两个翼下吊舱和一种新的空空导弹。2023财政年度预算申请文件,还提到了F-22和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项目之间关系,其中包括美国空军的第一种六代机。现在让我们看看,到目前为止已经披露的升级的情况。

F-22机翼下的两个神秘吊舱和新油箱

安装在机翼下外侧硬点下的两个吊舱,实际上在2月份,就已经在加州帕姆代尔的空军42号工厂的飞行测试中被观测到。目前还不知道这两个吊舱里具体装的是什么,只是有专家推测,其中一个有可能是专门为“猛禽”开发的电子战(EW)吊舱。考虑到不断发展的电子战世界,也许值得牺牲一小部分低观测性,为“猛禽”换取更先进的能力。

两个吊舱中的另一个,根据《战区》的推测,可能是某种传感器,也许是红外搜索和跟踪系统(IRST)。洛马公司几年前表示,在F-22上增加类似F-35的电子光学瞄准系统(EOTS),需要对机身进行复杂和昂贵的修改,这几乎是不可能。但是现在,出现了用吊舱解决问题的办法。

从官方艺术品中还能看到几个新的外部油箱,官方称为低阻力油箱和塔架(LDTP),它们比目前的600加仑油箱更隐蔽,更具有空气动力学效率。据报道,F-22的LDTPs是先进的技术设计,能在保持杀伤力和生存能力的同时,扩大F-22的作战半径。

新的空对空导弹AIM-260

官方艺术品中能看到的最后一项升级,是新的空对空导弹。军事专家指出,图片中展示的,很可能是高度保密的AIM-260导弹的代表设计,迄今为止从未在任何形式的图像中披露。

AIM-260也被称为联合先进战术导弹,其开发工作自2017年以来一直在进行,只是2019年才首次公布。这款新型远程空对空导弹的目标,是取代AIM-120 AMRAAM(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对抗共军的PL-15导弹的威胁。为数不多的已知技术细节包括,新导弹将与AMRAAM的尺寸兼容,但显然射程更大,首先会进入F-22的武器舱,也可以挂载在大黄蜂(F/A-18)上,F-35也将跟进。该导弹的飞行测试已在进行中,预计将在明年投入使用。由于这些原因,有理由推测,图片中至少是在暗示,F-22可能发射的是AIM-260。

值得注意的是,2023财政年度预算申请文件中,提到了和F-22相关的其他要求,如网络入侵检测和预防、预测性维护、合成数据生成、传感器融合、改进传感和雷达、有人-无人组队、飞行员辅助自主、替代GPS的导航、天蝎头盔式显示器(HMD)、红色空气威胁复制应用、优化拦截、实时汇报(基本战斗机动作)和战斗识别。

下一代空中优势(NGAD)的新技术试验台

2023财政年度预算申请文件披露,F-22的升级和下一代空中优势项目相关,正在被用作六代机技术的试验台。军事专家认为,其中之一可能就是镜面涂层,因为自2021年底以来,在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的几架“猛禽”上发现了这种涂层,还有几种版本,其背后的真正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现在看来是在测试和六代机相关的技术。隐形飞机外表的精致雷达波吸收图层,容易退化,这个是六代机必须解决的问题。早期的解决方案,倾向于使用镜面砖,对瞄准飞机的低功率激光进行偏转,这也就就是各种镜面涂层在F-22机身上出现的原因吧。

 
 
 
 
 
 
 
 
 
 
 
 
 
 
 
 

A post shared by Max Bradley (@max_b_photograph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