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连续5天演练 日本战机升空应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2-05-09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共辽宁号航母进行演练,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曾升空因应。图为由美国授权生产的F-15J战斗机。
针对中共辽宁号航母进行演练,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曾升空因应。图为由美国授权生产的F-15J战斗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5月8日,日本防卫省表示,7日,在冲绳石垣岛南方约150公里处演练的中共辽宁号航母舰队,自3日起已经连续5天演练舰载机起降。对此,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应对。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日本防卫省表示,当天还有两艘驱逐舰及一艘补给舰,随同辽宁号航母出海。日方则提高戒备,除了派遣出云号护卫舰严密监视,航空自卫队战机还曾紧急升空因应。

中共东部战区官方微博9日证实,5月6日至8日,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湾以东与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

《自由时报报》报导,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5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时,针对中共海军近年活动情况,他表示,这几年都有调查,包括辽宁号从成军到下水运用,国防部都完全掌握,现在已是第70次航训,第10次离开东海、南海的“远航”,台海近期周边有很多敌船舰,跟国军保持对峙,这也都有掌握,如果有特殊状况会做说明。

邱国正曾示警,中共将会在2025年具备全面犯台的能力。

据台湾国防部8日公布讯息,6日,18架中共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这是自5月份迄今规模最大的一次扰台行动。

此外,中共运-8反潜机已连续4天深入台湾南方与东南空域。

中央社引述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的分析,针对中共运-8反潜机数日深入东南空域,可能跟辽宁号航母战斗群进行联合演训。中共借此对台湾议题“国际化”表达不满。

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台海局势倍受国际关注。

4月30日,美国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在一场讨论会谈及俄乌战争对中共武力侵扰台湾的进程及影响。

克拉克说,习近平在看见西方对俄乌战争的反应后,一定会调整攻台计划,美国必须积极因应;习近平从俄乌局势中知道,若实施闪电式攻击,国际社会无法组成联盟。因此,如果计划侵台,不能花费数个月来集结军力。

克拉克希望美国尽快协助台湾提升军事防御能力,“成为一只无法消化的刺猬”,借此打消中共武力攻台的想法。

克拉克说,美国必须做的是从俄乌战争的经验,来思考美国能做哪些事,以便近期内建立台湾的抵抗能力与韧性。

“有哪些是我们能确保未来几个月,而不是未来几年,就能在台湾具备的真正能力。”克拉克说。

在此之前,美国军方已经针对中共武力攻台的可能性,多次发出了警告。

2021年3月,前美军印太司令、退役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Philip Davidson)警告说,中共可能会在未来六年对台湾采取行动。

2021年8月,现任美军印太司令约翰・阿奎利诺海则在一个论坛上表示,中共行动令人感到一种“紧迫感”,美军必须采取威慑行动。

今年5月3日,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出席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所召开的听证会时,特别提到习近平设定目标,要共军做好攻台准备,而中共目标是2027年共军会具备侵台所需的军事能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