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二十大后交权?中共权斗没有和平只有鲜血(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2-05-19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与王岐山、李克强
习近平与王岐山、李克强(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9日讯】近期,关于习近平顺位的消息甚嚣尘上,当然倘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后交出权力,于共产党中国百姓来说都是莫大的好事,可惜现实总是残酷的,即便有再多的小道消息也很难证明习近平式微。

传闻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据传习近平被确诊患有脑癌,已经不能胜任共产党权力核心的位置,为了继续保持中共的统治,党内决定让习近平交出权力;其次的传闻是中共政治老人集体发难,习近平死党之一王岐山“跳反”,于是乎政治强人们集体向习近平逼宫,进而由李克强承袭大统,团派力量将逐渐回归权力核心。

解读患病传闻前,必须了解中共高层权力体系,自从毛泽东死后邓小平成为中共的实际控制人,邓的改革成果之一是集体领导制。在邓的主持下,中共的常委们权力得到了空前强化。然而,这种强化只是相对而言,邓小平依旧拥有说一不二的权力,挑战邓的权力,胡、赵的下场就是最好的证明。

邓小平在完成权力交接后仍然保有极高权威,直至他1997年去世。1992年,中共的市场化改革受阻,党内对改革开放有了一些不同的声音,此刻邓小平进行了有名的“南巡”,巡视过后一句“谁不改革谁下台”将改革开放继续推进。其实早在1989年11月邓小平就辞去了军委主席的职位,但是作为在党内有极高威望的邓小平,即便辞去所有职位,也不存在说话不好使的情况。

可以说直到去世,邓小平还处于权力的核心位置。而毛泽东就更夸张,晚年的毛泽东患有各种病症,后期连视力都已经丧失殆尽,会见外国政要还得有人搀扶,按理说这时的毛泽东因为身体原因处于劣势,可是毛的反对者依然不敢轻举妄动。

当然,等到毛死后,秋后算账来的也非常快;邓死后,江泽民才没有了束缚开始为所欲为。习近平不是华国锋,假如习真的患有脑癌,他的追随者们也会紧紧围绕在他身边,除非暴亡,习近平因患病丢权的可能性极低。

最近小道消息比较频繁,比如5月17日和18日的《人民日报》头版两天没有刊登宣传习近平的文章,李克强、汪洋和栗战书却相继上榜。胡锡进一语双关的评论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信号”,似乎都在证明中南海有变。

包括王岐山在韩国与文在寅会面时连续称呼习近平为“他”,这种大不敬的表述似乎也证明了习近平“不行了”。其实,分析习近平到底安好与否,单一的信息不足以证明什么,而且非常容易被反证。

比如,最近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离退休干部党员严守纪律规矩,不得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不得传播政治性的负面言论等。这则规定显然出自习近平之手,这么一对比,习近平的权威依旧稳如泰山。

另外,关于传闻说军队已经放弃支持习近平,这是对中共军队体系的误读,中共军队的第一准则是“听党指挥”,而目前习近平就代表了整个党,军方在习近平健在的情况下不听指挥,可以直接被扣上反党的帽子,试问历来讲究“忠诚”的军队谁敢触碰底线?

当然,现实是在习近平统治下百业凋敝,百姓困苦,人们希望换掉坏领导人的想法是无可厚非的,如果跟毛时代相比,三年大饥荒饿死了上千万人,毛依旧稳稳坐于大位之上,说句很悲观的话,目前的危机还不足以撼动习近平。

中共结合了古老中国皇权政治的特点,在权斗方面“杯酒释兵权”只不过是历史的偶发事件,真正的权斗都是你死我活、刀刀见血的,某个前任领导写封信就能动摇现任领导人权威的事情只能发生于正常社会。而中国已经被共产党整的极其不正常,传闻在秦城的某位大人物写了一篇檄文引的大家“同仇敌忾”共同讨伐习近平的故事,更是天方夜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