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生存技巧是错误的 不要再做了(组图)

发表:2022-05-23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蜡烛
别被骗了!可能带给你伤害的4个生存技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听说过许多家庭小技巧和生存小技巧,可是,有些做法是错误的。了解正确的知识很重要,尤其是这些原本被认为可以带来帮助,实际会带来伤害的传闻。今天我们就看看可能给你带来伤害的4个生存技巧

1、停电时 点燃大量蜡烛

停电以后,人们会自然而然的在家中点燃大量的蜡烛,因为只有大量的蜡烛才能够将房屋照得足够明亮。然而,这么做存在一定的危险,因为我们的家庭环境里有许多的易燃物。

事实上,你可以使用家庭环境里的许多电子设备来帮助你照明,例如手机的手电筒筒功能,将其搭配一瓶桶装水,就可以放大房屋里的亮度了。

2、面对几只凶恶的狗

当面对很多狗狗的时候,有一种说法认为,应当立即逃跑,又或者大喊大叫和踢它们。这样的说法相当离谱,因为追逐猎物是狗狗的天性,在狗狗面前奔跑只会触发它们追逐猎物的冲动。因为在狗狗面前奔跑只会触发它们追逐猎物的冲动。

最好的做法是,冷静,不要盯着它们看,也不要将背部暴露在它们的身后。可以慢慢的后退移动,远离它们。

如果你觉得狗的攻击欲望看起来很强烈,你可以用外套丢过去遮盖住它们的头部,然后再逃走。

如果狗狗很多,可以尝试靠着一堵墙,保护身体的重要部位,例如脖子和头部。与此同时,你可以撑开双手,让自己看起来更大更不可战胜。等它们明白过来,离开了以后,你就可以离开了。

剪刀 心
自己不要拔出利器,等医护人员处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自己拔利器 处理伤口

有不少人相信,在被利器刺伤了之后,最应该做的就是拔出利器,尽快处理伤口。但是,当伤口深的情况下,拔出利器,可能会导致血流不止,或者其它伤害。

最好能够减少移动,保持原本的样子,等待医护人员的到达后再进行处理。

4、直接用嘴将蛇毒吸出来

这一幕为人熟知,是因为人们在许多的电影里不断看到。电影制作者和许多人似乎都相信,一旦有人被毒蛇咬伤了以后,就应该快速将蛇毒用嘴吸出来。这么做并不能起到多大的效果,反而可能带来一些伤害。

假如一个人的口腔里正好有伤口,在吸出蛇毒的时候,毒液可能顺着伤口进入其体内,导致其也跟着中毒。

被咬伤的受害者防止毒液快速通过血液的最佳方法是保持冷静,将伤口保持在心脏下方,避免跑步或做任何会增加心率的事情。如果拥有抽吸装置,则可以尝试用它来从蛇咬伤处清除毒液。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