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皮肤是养出来的 3个步骤让皮肤水嫩(图)

作者:赖宇凡 发表:2022-05-30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白领打电脑
“皮肤不是天生好,而是养出来的!”3个步骤让你的皮肤保持水当当的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皮肤不是天生好,而是养出来的!”皮肤保养有哪些诀窍呢?3个步骤让你的皮肤保持水当当的状态。

皮肤保养(预防老人斑)

皮肤在我们仪容上是最外显的系统,因此大多数人都很注重皮肤的保养。但是,最常见的错误保养方式,就是大量涂抹含有化学成分或荷尔蒙的皮肤保养品,而忽略了在大自然里,有许多物质都能够协助我们保养皮肤。

除此之外,我们全身上下的表皮(皮肤、肠壁等),其实都有替换更新的能力,只要吃得对,它都有排除旧皮、换新皮的能力。

皮肤保养的要点

1、食补

吃皮补皮,想要让皮肤保持弹性,最好的方法就是食补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最丰富的食物,就是动物的皮。除了把猪皮放进卤肉中去卤到化之外,也可以把猪皮放进汤里,炖软后可以拿来凉拌青菜,或是直接蘸酱油吃。

猪皮也可以拿来做肉冻:把猪皮加水炖到水可以凝结成冻后,再放入其他肉或蔬菜,趁热放进盒子中,进冰箱冷藏,凝结成冻后,就可以拿出来切块吃,是一道很美容养颜的料理。除了猪皮外,鸡皮也很容易取得,可以拿来炸,代替洋芋片。

2、少在皮肤上涂抹化学物品

皮肤是除了肾和胆外的第三大排毒管道,因此,让毛孔保持畅通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常常用化学物质从外面去伤害它,比如使用含有重金属的体香剂,便会伤害到这个重要的排毒管道。因此,最好选用天然物质做的保养品。

同时,尽量接触天然的水域,比如温泉,尽可能远离消毒水很重的游泳池,因为杀菌产品接触过多,皮肤上的菌种就容易失衡,皮肤菌种一失衡,抵抗虫菌的能力就降低,皮肤就会不时冒出一些奇怪的疹子。

3、检测和保健食品

皮肤是我们可以目测的器官,观察它的情况,常常能够了解身体的状况。比如,很多人都以为没有斑的皮肤、水嫩水嫩才是好的,但是,完全无斑的皮肤,常是因为水肿或肥胖,皮和肤(肉)分离的结果。

如果我们能从皮肤上看到粼光(就好像水波的光),表示皮下是水肿的,身体运作没问题不会水肿,如果有水肿,就要检查一下肾脏、肾上腺是不是排不掉盐。

年纪增长皮肤会开始长斑;斑会开始聚集,跟年龄增长血液循环开始减慢有关。这就好像溪里水流速度减慢时,水里夹带的沙石就会开始沉淀一样。

血液循环减慢,皮肤就容易沉淀,血色不足,皮肤看起来就暗。所以,防止斑增长和聚集,能够使用支援肝胆肾排毒管道的保健食品,或是增进血液循环的保健食品。此外,运动、拍打、按摩也都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

 

本文整理、节录自赖宇凡《根治饮食带你远离慢性病》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天下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来源:天下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