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降对中关税?传拜登政府考虑双轨并行(图)

发表:2022-07-03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中国 拜登 关税 分歧 通胀
传拜登政府意见分歧,正考虑双轨并行。(图片来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美国通胀高企,减少对中国商品关税是否能舒缓消费者压力成为了白宫的讨论焦点,不过,拜登内阁似乎存在意见分歧。据传美方正在考虑双轨并行,即削减部分消费品关税,同时提高其他商品的关税。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虽然美国抑制通胀的渴望强烈,但熟知内情的官员及专家表示,拜登政府已分裂成两大阵营: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一派主张解除关税有助降低通胀;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一派则担忧降低关税会减少华府与北京谈判的筹码。

相关辩论浮上台面,对于不随意公开内部歧见的拜登团队来说很罕见。

耶伦此前对美国国会表示,可能需要减少部分关税,因为有些关税不符合战略,并且使美国人承担成本。但是,戴琪对国会议员说,有更大的问题需要考量,“中国关税是重要筹码,而贸易协商人员从不放弃筹码”。

熟悉相关辩论人士说,国家安全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对于削减关税的态度比较迟疑,但是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等其他官员已经给予某些支持。拜登政府希望避免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前遭遇议员反弹,有议员认为,削减关税代表对北京当局示弱。

其中一项关键问题在于:削减关税对降低通胀有何影响?苏利文6月表示,拜登已要求团队研究两者之间的关系,以利制定决策。

中央社报导称,主张削减关税的一些人引用“皮特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研究报告,内容显示这么做平均能让每个家庭省下797美元。戴琪则批评说,这份研究是“介于虚构作品或有趣学术练习之间的东西”。

与官员讨论过这项议题的人士透露,目前正在考虑中的一项提案为:削减或降低部分消费品的关税,但增加或提高其他产品的关税。白宫希望某种双轨作法有助于减低消费者压力,同时让拜登某种程度上免受政治冲击。

拜登正面临工会施压维持关税,而工会正是他的核心票仓之一。劳工咨询委员会(Labor Advisory Committee)近期致函美国贸易代表指出,北京没有采取让美国解除关税的必要作为。

委员会主席康威(Thomas Conway)写道,如果有作为,中共也只是加倍施行自身策略。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