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和字节跳动新一轮裁员将达数千人(图)

发表:2022-07-03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腾讯 字节跳动 裁员 员工 游戏
腾讯和字节跳动新一轮裁员措施中,预计有数千员工将被辞退。(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中国网络科技巨头并未因上半年炒掉上万人而停下裁员脚步。据媒体报导,在腾讯字节跳动新一轮的裁员措施中,预计有数以千计的员工将被辞退。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腾讯今年初就大幅“瘦身”,5月下旬再传出大规模裁员的消息,涉及多个部门,裁员规模约一成,当时还冲上微博热搜话题。字节跳动在6月中旬传出将教育业务裁掉约3000人,游戏业务也有超过百人被裁。

报导引述腾讯、字节跳动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这两家企业持续在推动削减成本的措施,为降低人事支出,正在进行新一波的裁员,受影响的员工人数达到数千人。

腾讯已经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不同的业务部门裁员,范围将扩展至部分核心业务,名单中也可能有中高阶管理层人员。与此同时,腾讯的电子游戏部门已经开始裁员。未来数个月,多个游戏开发工作室也可能会裁撤,最终裁员人数还未决定,但可能至少有数百人。

6月中旬,科技网媒36氪援引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正计划下半年的裁员举措,当时腾讯并未对该消息做出回应。

腾讯正处于业绩低谷,根据2022年第1季财报,经调整净利润年减23%,连续3季下滑。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收入增长面临压力,短期也无法寄望业绩增长,腾讯不得不更加看重人员效率和业务投资报酬率,“省着花”成为第一要务,接下来可能有更多“降本增效”的措施。

至于字节跳动的裁员规划,报导引述现任员工说,今年5月时,字节跳动已经陆续裁掉上海一家影像游戏开发工作室一半以上的员工,随后这家工作室于6月初解散。另外,公司旗下的游戏发行部门也有数十人被裁。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