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富豪净流出谁最多 俄中最高 香港居四(图)

发表:2022-07-0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俄乌战争让俄国富豪外流将可能猛增9500人
今年俄乌战争让俄国富豪外流将可能猛增9500人(图片来源: 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3日讯】由于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导致全球财富的迁移。中国共产党内权力角逐的白热化及对香港民主人权之镇压,导致中国与香港富豪居外移人数遽增。

根据全球移民投资咨询公司Henley & Partners所发布的最新《亨利全球公民报告》称,预计在今年全球的高净值人士(HNWI)净流出移民人数中,俄罗斯与中国占比最高,都超过万人,而香港居第4位,也多达3000人;而排第3的是印度。

该公司根据今年上半年对于逾100万美元财富的高净值人士移民数据,而推算出今年的数字,结果发现发动侵略乌克兰战争已经4个多月的俄罗斯,其今年将会有1.5万富豪外流,其比大瘟疫前的2019年(因为受到COVID-19疫情限制,2020和2021两年的数据不具可比性)猛增达9500人,占俄国总高净值人士人数之15%。

在中国方面,今年将会有1万名富豪净流出。该公司于今年第一季度自东亚地区收到之投资移民咨询数量出现急剧上升的情形,其中约57%是来自于中国,而香港居次。

2021年,有超过10万名的香港公民拿英国的BNO签证离开香港,其中最主要是高净值人士与银行家。据英国内政部于5月底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总计有19,500人申请BNO签证,该数据比去年最后一季增加了25%,而使BNO申请总数达到了123,400宗,获批的有113,742宗。

而这些富豪流出之后,并非大多去了美国,而且去美的人数大大低于COVID-19疫情前的2019年。据前BBC的记者米沙·格伦尼(Misha Glenny)统计指出,今年仅有1,500位百万富翁净流入美国,而在2019年是10,800人。他认为可能与在今年11月中期选举所带来的政治不可预测性有关。

受益于香港富豪出走的是,亚洲另一个金融中心的新加坡。该国于今年净流入了2800位百万富翁,其比2019年的1500人增加多达1300人。格伦尼说,这是中共对于香港的镇压,而迫使香港富豪外逃的。

此外,在6月11日闭幕的香港国际移民和置业博览上,在2天之中吸引4.7万人,已经超过去年8月举行之上届博览的3.3万人,大增达4成。

据主办单位在今年4到6月向网上登记的3.5万多人所做之调查,其中有大部分是中产和富裕家庭。其中资产超过800万港元(100万美元)的占达66%;资产逾5000万港元(640万美元)的也占有17%;而家庭月收入15万港元(大约2万美元)的占了30%。

对于打算何时移民,有将近80%之受访者表示,已经将移民准备时间缩短到2年甚至半年,但以往的准备期一般皆在5年左右。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