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前习要大事化小 不敢动美国利益(图)

发表:2022-08-07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佩洛西离台后秋后算账?习近平展示军事力量来表明愤怒。(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佩洛西离台后秋后算账?习近平展示军事力量来表明愤怒,但被国际舆论嘲笑仅仅是虚张声势。(图片来源: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顺利访台,并誓言“坚决维护台湾民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谋求第三个任期的主牌就是打台湾牌,但现在被佩洛西打破了平衡。佩洛西离台后,习近平“大秀肌肉”展示军事力量来表明愤怒,但被国际舆论嘲笑仅仅是虚张声势。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2日至3日对台湾展开访问,成为25年来美国最高级别的访台官员。与此同时,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秘密开启,经查询信息显示,中共七常委的公开活动报导,均停留在7月31日的国防部“八一”招待会。外界认为,一众中共前任和现任高层,很大可能正在北戴河“休假”。

近日,台湾《华视新闻》报导说,日本媒体驻中记者发现北戴河已经设下安检关卡,所有来车不但要接受安检,而且还必须事先申请,才能进入。显示“北戴河会议”,可能就要登场了。

佩洛西访台选择的时间点正值召开北戴河会议之际,在北戴河“度假”中共领导人,需要把精力集中放在围绕二十大的内斗上,此时无暇应对一场与美军的正面对抗,而仅仅是对台湾“秋后算账”。

佩洛西离台后,北京方面发布了种种对台“惩罚措施”,包括搞几场演习,并在台湾周边海域发射11枚导弹,此外,还对台抛出一系列经济制裁。

有分析指出,现在习近平的处境很尴尬,如果打佩洛西访台太猛,可以宣传自己的英勇,但很危险,中共的军事实力远不及美国;如果真打输了,习近平在党内的威信就会扫地,增加被逼宫的危险。

《南德意志报》文章谈到佩罗西访台,对习近平和二十大的影响。文章说,习近平最不希望的就是在重要的二十大召开前,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被视为软弱无能。但在台湾的专家叶皓勤(Marcin Jerzewski)则认为,“习近平是脆弱的”,他的第三个任期虽然是可能的,但没有得到确认,“这使得不稳定的行为不太可能发生”,“对习近平来说,风险会太高”。

《美国之音》8月6日报导认为,中国这轮打出的贸易拳侧重台湾,但对美国没有实质影响,中共在二十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政治关头需要避免制造更多与美国的对立。

美国之音引述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的观点表示,中共最高领导层在作出一系列对台惩罚举动后将很快偃旗息鼓,不会让紧张关系进一步升级,以免干扰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韩儒伯说,“我认为中国人做完该做的事,然后就该后退了。他(习近平)现在必须冷静,他已经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了……然后他必须把注意力集中在(二十大)会议上。他不希望会议期间台湾海峡危机恶化。他必须全神贯注地确保自己的终身制。”

新泽西拉马波学院政治学副教授陈鼎对美国之音说,中国不敢提升与美国的紧张关系,也是出自自身利益考虑。他说:“尽管有言辞恫吓,尽管有敌对情绪,但中国政府仍然希望要确保、要去约束这种情绪或反美主义,不希望让它过度升级。因为对于中国来说,保持与美国的稳定关系仍然非常重要,特别是今年要召开可能让习近平主席进入第三个任期的二十大……免扰乱美中关系仍然很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