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揭与毒枭合作 运芬太尼入美洗钱(图)

发表:2022-08-24 2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7 月 13 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美国缉毒署(DEA)总部展示的一个毒品压片机,该设备可以把毒品粉末压制成片剂,旁边的海报展示了毒品贩子在社交媒体上向年轻人兜售毒品时经常使用的表情符号。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已达到灾难性的程度,2021年有超过 8万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其中大部分是由于毒性更强的芬太尼所致,这是十年前的七倍多。(图片来源:AGNES BU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7 月 13 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美国缉毒署(DEA)总部展示的一个毒品压片机,该设备可以把毒品粉末压制成片剂,旁边的海报展示了毒品贩子在社交媒体上向年轻人兜售毒品时经常使用的表情符号。美国阿片类药物危机已达到灾难性的程度,2021年有超过 8万人死于阿片类药物过量,其中大部分是由于毒性更强的芬太尼所致,这是十年前的七倍多。(图片来源:AGNES BU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记者和播客节目主持人利兰.维特特(Leland Vittert)8月22日(周一)在他的“维特特”(Vittert)播客节目中报告说,中国政府在与墨西哥贩毒集团合作,将毒品芬太尼(fentanyl)带入美国毒害美国人,并达到洗钱的目的。

维特特是美国媒体“国家新闻”(NewsNation)的主播和国家通讯员,他在周一(8月22日)自己的专栏播客“维特特”(Vittert)上就墨西哥贩毒集团与中国政府之间的联系采访了美国前国务院官员大卫.阿舍(David Asher)。

阿舍对维特特说:“你必须明白,如果没有中国政府的参与,这一切都无法奏效。所以我们不只是在与贩毒集团和中国黑社会打交道,中国黑社会是中国版的贩毒集团。”

阿舍进一步解释了是中国政府的哪一具体部分在参与芬太尼贩毒活动,他说到:“我们正在与中国国家安全部打交道,与中国共产党统战部打交道;他们在组织向墨西哥运送芬太尼。在某种程度上,他们参与制造(芬太尼),目的是杀死美国的孩子们......然后他们让在美国的中国学生捡起那些钱。”

阿舍表示,那些毒品钱是通过在美国购置房地产来洗白的。

他解释说,在中国学生拿到毒品钱后,“这笔钱就被中国拿走了,(中国人)购买芬太尼的前体化学品,将它们运送到墨西哥,然后中国人在美国拿走他们(卖毒品)的钱,最后购买房地产。”

阿舍明确表示,从本质上讲,“这本身就是洗钱”。

另一家在中南美洲西班牙语国家发行的《国家报》(EL PAÍS)在8月23日刊登的一篇报导提到,芬太尼的缉获量达到了创记录的水平,而新版本的毒品“彩虹芬太尼”(rainbow fentanyl)引起了美国当局的关注,这显示出一种更加令人不安的发展趋势。

EL PAÍS报导说,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最近宣布,他们在今年7月份创记录地缉获了2,100磅(950公斤)芬太尼,是6月份缉获量的三倍,与5月份相比增长了200%以上。绝大多数非法合成的芬太尼阿片类毒品是在秘密实验室生产或从墨西哥走私进来的。墨西哥的毒品贸易由墨西哥最强大的两个犯罪和贩毒集团——锡那罗亚(Sinaloa)和哈利斯科新一代(Jalisco New Generation)——控制。

美国当局特别关注到一种名为“彩虹芬太尼”的毒品。最近在墨西哥的索诺拉(Sonora)和美国亚利桑那州边境的两次突袭中,CBP查获了数以万计的像糖果一样的彩色芬太尼毒品药片。

CBP在8月中旬的一次突袭中,在一辆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的车辆中发现了超过25万颗彩虹芬太尼药片。一天后,在亚利桑那州诺加莱斯(Nogales)边境过境点被拘留的一个人的腿上又发现了超过1.5万颗的这种药片。

CBP高级官员迈克尔.汉弗莱斯(Michael Humphries)说这种五颜六色的药片“看起来像糖果”,他认为“这可能标志着跨国犯罪组织采取了一种新策略”。

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发现了这种五颜六色的药片。

俄勒冈州马尔特诺马郡(Multnomah County)的治安官办公室在缉获了大约800颗彩虹芬太尼药片后发表声明说:“官员们特别担心彩虹芬太尼落入年轻人或儿童手中,他们会把这种药片误认为是糖果或玩具等其它东西。”

芬太尼是一种合成的阿片类药物,比海洛因的毒性强50倍,比吗啡强100倍。摄入非常小剂量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公共卫生专家估计只需两毫克芬太尼就可能是致命的了,具体效果也会取决于吸食者的身体健康情况。美国缉毒署(DEA)估计,2.2磅(一公斤)芬太尼可能导致多达50万人死亡。

近几十年来,芬太尼在美国的使用量猛增。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截至2021年4月的一年中,阿片类药物危机在美国造成超过10万人因服药过量而死亡。由于成千上万的人迷上了特定的药物,墨西哥贩毒集团采取了生产这些药物的假冒版本的策略。这些假冒阿片类药物的风险更大,因为它们通常比原版药物的毒性强。

芬太尼在墨西哥的使用也在增长,特别是在北部各州,并且经常与海洛因和可卡因等它他药物混合使用。墨西哥国家理工学院(Instituto Politécnico de México)的药理学生物学家西尔维娅.克鲁兹.马丁.德尔坎波(Silvia Cruz Martin del Campo)在今年3月接受EL PAÍS采访时说:“芬太尼到处都有卖。墨西哥已经是一个生产国和消费国”,但是在墨西哥很难获得好的数据。

芬太尼在美国也是无处不在,美国缉毒署署长安妮.米尔格拉姆(Anne Milgram)8月19日说:“芬太尼无处不在,从主要的大都市地区到全国的农村地区——没有一个社区可以免受这种毒品的伤害,这是我们国家所面临的最致命的毒品。”

根据CBP的数据,在过去10个月中,美国官员缉获了超过1万磅(4,800公斤)的芬太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