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架龙应台郭竞雄书画 易中天作品也遭禁(图)

作者:李悦 发表:2022-08-31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青岛微信“禁书”名单
山东青岛微信“禁书”名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悦綜合報導)近日,在学生家长微信群里的一份“禁书”名单,引起网路上热议,其中包含了台湾作家龙应台、漫画家郭竞雄,以及作家易中天等人的作品。

据陆媒“网易新闻”29日报导,江苏盐城、山东青岛市各校在微信群给学生家长列了一份“禁书”名单,并称是“根据上级通知”。书单中包括作家易中天、杨红樱的部分作品,陈丽华的《幼儿趣味中国历史绘本》,以及漫画家郭竞雄、台湾作家龙应台的所有作品。

对此,龙应台也在脸书上回应表示:“其实早就被禁。《大江大海1949》、《请用文明来说服我》,已经被严禁十多年。其他的书,《目送》、《安德烈》等等,在2019为香港说话之后,也纷纷下架。这回,只是不准学生读我的书而已。被你禁,真的是我的光荣。”“希望你(中国)有一天终于知道:国家存在的唯一理由是给予人民幸福,政府存在的根本前提是保障个人的自由。”

而湖南时事评论人士李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从去年开始,中共教育部门就开始了“书禁行动”,此次青岛教育局的“再禁”属于全国性的行动。

苏州中学前教师潘露則指出,就连符合大一统价值观的书也被禁止学生阅读,表明当局对意识形态的严控已无所不用其极。贵州大学退休教师李先生说,当局可能认为易中天的经典故事,以及漫画家郭竞雄的作品有影射当政者之嫌。

也有网民在推特上说,“这里的重点好像是郭竞雄,易中天感觉就是靶子”。

中共禁大雄的书 与他修炼法轮功有关

漫画家郭竞雄又名大雄,被大陆媒体称为“动漫天王”。他曾与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合作漫画《天龙八部》,并获得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艺术特别奖。大雄的作品在中国出版一百多本,大多内容都是中国传统文化,包括老子、庄子、诸子百家等内容,并被各大高校采用。

大雄29日接受采访时直言,中共禁的不是图书本身,而是自己和修炼法轮功的背景。他说:“法轮功一直是中共最敏感的问题,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一直不敢完全公开于世,甚至一些反对中共的人士也不敢在公开场合谈法轮功问题。”

大雄表示,在中共的残酷迫害中,很多法轮功学员的才华被扼杀在摇篮中,大部分在中国的法轮功学员都被迫放弃自己的事业,流离失所。不仅如此,出版市场也盗版横行、作者的权益得不到保护。大雄说,中共的狼性哲学,恶、斗、狠,都不是传统的普世价值。

据公开资料显示,郭竞雄所修炼的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目前已传播于陆台两岸,以及美、欧、澳洲等超过140个国家和地区。依据中共公安部在1999年以前的估计,中国大陆约有7000万到一亿人修炼法轮功。学炼者普遍道德升华,身心健康。但自1999年7月后,中共对法轮功展开了全面性镇压迫害,因此有许多法轮功学员遭到绑架、非法关押、流离失所等处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