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河:改朝换代永远是少数人完成的(图)

作者:李悦 发表:2022-12-12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先前上海解封后,仍需扫健康码的状况。
先前上海解封后,仍需扫健康码的状况。(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悦采访报导)近日,中国突然全国解禁后给各地民众带来不小困惑。街上满是排队买药的人潮,突如其来的政策转变让民众不知所措。在微博上,各地网友也都相继发文求救当地医疗用品库存不足,包括试检剂、退烧药等。对此,官方第一反应是祭出禁止囤货的政策。

对于中共的突然解封,著名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中国封不封城,不是疫情发生了变化,而是中国的政治发生了变化,这是一个政治决定。在这之前中共还在不停的说“动态清零不动摇”,然后突然之间就转过来说没问题了。做为这么多人口的一个大国,已经封了这么久了,突然之间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解封,对很多人来说,他没有做好这个思想准备。做为一个政府来说,它怎么能这样不负责任的突然说解封就解封,突然说封城就封城。哪有这样的道理?这不是一种治理国家的方法,这不是一个对待民众的方法。

他直言,这次解封和疫情没有任何关系。因为病毒的变种也好,或者是传染速度、传播力、症状的轻重也好,在最近几个月都没有发生变化,奥米克戎是从去年11月开始的,到今年1月份时,世卫组织已经意识到了它的传播力非常强,致死率比较低,所以世卫组织在今年1月下旬的时候就已经说了,这很可能是一个机会,就是结束疫情了。所以在1月份很多人就提出来,这其实是一个天然的疫苗,没有什么症状,得了以后又可以得到抵抗力,增加免疫力,这不就是天然疫苗吗?

中国陷入混乱 责任百分之百在中共

12月10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刊登了首席防疫专家钟南山的专访内容,钟南山一改之前的说辞,称新冠病毒奥米克戎(Omicron)致死率极低,跟流感差不多。引来民间炮轰“独裁政权什么都有可能,包括篡改科学数据。”

横河则指出,如果在中国信息是流通的,资源是可以自己选择去看什么东西的,大家对奥米克戎的危害性或它的特点有所了解的话,人们就不会那么恐慌。而这个恐慌并不是人类不了解这病毒,而是中国的民众在中共一面倒的宣传之下,完全没有辨别的能力,民众得不到其他信息。他是被中共所给出的错误信息长期误导了,不能怪老百姓。现在造成一片混乱,责任百分之百是在中共。

横河表示,中共的决策是出于政治目的,它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整个判断和疫情毫无关系,完全是脱离的,所以它造成的伤害就特别大。像上海整个城市封了那么久,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把那个富士康搞成这个样子,现在苹果整个要撤离了,整个生产厂准备撤出中国大陆了。那你想,要丢到多少工作?人家不会再回来的,因为富士康是代工厂。这不是富士康的问题,是国际市场的问题。谁还敢到那个地方去生产东西?没有人去生产,那你的就业问题呢?怎么办?现在已经大批失业了,大批失业马上就带来经济问题,这是一连串的事情。

白纸运动使中共让步 中国人强过十年前

横河在受访中还谈及了白纸运动,他说,在白纸运动之前,绝大部分人认为中国没有希望了,说三十多年前六四的的时候,学生的勇气哪去了?现在怎么没有了?没有人会想到中国会发生这么大规模的抗议活动,而且抗议使得中共让步了,居然在政治上让步了。这是中共统治七十多年以来没有发生过的事情。虽然不停的有反抗,不停的有牺牲,但从来没有看见过中共让步的。这是第一次让步啊!在这之前它有妥协,它有调整政策,但从来没有这么明显的直接的让步。就是大跃进饿死几千万人,它都说搞“三自一包”造成的,并没有承认以前的错误。

横河指出,白纸运动和“六四”比,实际上有一个很大的进步,六四一直到结束,都没有提出过反对共产党的口号,只是希望共产党能够不要那么腐败,稍微改一改而已。而这次虽然总的共识是解封,但是各地纷纷喊出了“共产党下台”的口号,就是他的起点一开始就比“六四”高很多,这是我们都没有预料到的,不管是国内国外都没有想到。我想他们那些参加抗议的人也会非常惊奇的发现,原来有这么多同道。所以要从这一方面来看,中国人比几十年前有了非常大的进步。

对于中国大陆很多人仍然处于麻木状态,而站出来抗争的只是少部分人的问题,横河表示:真正的改朝换代的变化,真正的重大的社会变革,永远是少数人完成的,永远不是大多数人完成的,大多是人当然你要支持更好,但是一旦潮流来的时候,大多数人不会顶着潮流动的,是随着潮流走的。这个是不用担心的。刘少奇他掌权的时候是99.9%的支持,他平反的时候也是99.9%的支持。那个没有关系。时势造英雄,当形势需要的时候,自然有人会站出来,大多数人也会随潮流而动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