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罗王审判 步入天堂的“关键”(图)

作者:禾缮整理 发表:2022-09-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尚 僧人 修行 164566802
和尚惠凝在阴间7日内经历阎王爷的审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魏时期的和尚惠凝突然离世,却在7天后死而复生,他讲述了自己与5名和尚接受阎罗王的检验,进入天堂的门槛并非只看表面的丰功伟业,而是更加纯粹的心境与行为。

死而复生 返回阳世

西魏时期,洛阳城中的崇真寺发生一起死而复生的奇事,当时寺庙里的和尚惠凝离世,却在7天以后又重新复苏。

人们对此相当吃惊,惠凝对他们说:“阎王爷在检查时,发现是弄错了名字,于是又将我放回阳间。”并表示在过去这7天里,与他一起接受检查的还有另外5名和尚,而他们的结局却大有不同。

第一位和尚是来自宝明寺的智圣,他一生中坐禅悟道,埋首于艰辛的修行中,因此得以升上天堂。另一位和尚则是般若寺的道品,他全心全意地投入经书中,能够将40卷的《涅盘经》背诵自如,因此同样得以进入天堂。

以上两位和尚都将自己的人生奉献给修行之路,单纯无心种下进入天堂的善果。

真心修行 神明在看

第三位和尚是融觉寺的昙谟最,他的听众超过千人,能讲述《涅盘经》、《华严经》等经书,看似道行高深,却被阎罗王一语道破。阎罗王对他说:“讲述经文的人却总是心想他人不如自己,狂傲自大地目视一切,对于和尚是最没出息的行为。我看的是你能不能坐禅诵经,而不是会不会讲述经书!”昙谟最急忙解释:“贫僧行道以来,只喜好讲述经文,对于诵经实在不熟悉。”最后在10名黑衣监管人员的押送下,昙谟最被送入西北方的一处黑屋中。

第四位和尚是禅林寺的道弘,他人生中制作10尊佛像,并号称先后教化四代施主,致力于佛教的传播。这次同样被阎罗王戳破真相,阎罗王说:“出家人必须专心守道,全心全意地坐禅诵经,不涉及世人之事,不做出有为之事。你一生造出10尊佛像,却是想借此得到他人财物,更会因此产生贪心。贪心代表没有去除三毒,更代表仍保留着全部烦恼!”于是道弘同样被押送进那间黑屋中。

最后一位和尚是灵觉寺的宝明,他率先表示出家前曾身任陇西郡太守,并建造出灵觉寺。后来他选择舍弃官位,踏上出家之路,虽然没有灵觉寺,却总是按时礼拜。此番言论反而遭到阎罗王的严厉指责,他说:“你出任太守时,经常贪赃枉法,做出违背情理之事。假借建造寺庙的旗号,肆意妄为地剥削人民,因此灵觉寺的建立绝对不是你的功绩,不需要急着自我揽功!”以为能将功赎罪的宝明,最后反而迎来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结局,同样关入黑屋之中。

修行风气 焕然一新

当时魏太后听闻惠凝讲述的事情后,将黄门侍郎徐讫派去调查事情真伪,得知这些寺庙确实坐落于城邦的东、西、中部,并且那5位和尚真有其人。

后来魏太后请来100位能够坐禅诵经的和尚,让他们长期供养于宫中。与此同时发出命令,不允许人们拿着佛像沿街乞讨,但允许自掏腰包制造佛像。

从此以后,京城周遭的和尚们都全心投入坐禅诵经,不再分心于其他活动中。死而复生的和尚惠凝最后则进入白鹿山中,走上远离世俗的修道之路。

(事据《洛阳记》。)

责任编辑:禾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