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召开前 红二代:不少人反对习近平连任(图)

发表:2022-09-21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4日,新疆喀什一广场显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巨大屏幕。 
2019年6月4日,新疆喀什一广场显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的巨大屏幕。(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1日讯】近期不少红二代公开站出来批评中共当局。中共元老叶剑英的养女、作家戴晴说,红二代早已分裂。另有人表示,多数红二代反对习连任。

9月20日,美国之音报导,戴晴说,红二代早就已经分裂了,在1980年代中期有一批人就跳起来,通过权力与资本运作,早就已经腰缠万贯成为了权贵资本家,只有少部分的人是彻底觉醒,在追求着自由和宪政民主普世价值。

戴晴说:“彻底觉醒。他们继承了他们的父辈当时抛弃一切个人私人功利的理想主义者,希望一个好的人生,不仅仅有民族主义在里边,也有人类社会普世价值,就是最早的那批理想者。他们经过了这么30多年、将近40年,彻底觉醒。还有一批人从80年代中期,他们太容易了,通过权力得到发财的机会。这批(人)最被现在中国的普通百姓心里怀着怒火看着他们怎么把自己变成权贵资本家。”

日前,一位表明自己不便具名的北京红二代圈内人士告诉美国之音说,她所接触到的红二代和党内人士,绝大多数不支持习近平连任。

她表示,稍缓和一些的人,想法子转发各种反对返回到毛泽东时代的民间帖子海外文章,或是发出邓的南巡讲话,以及习仲勋关于发扬民主的言论来表达意思,但他们都不敢触及“连任”这一个敏感词。至于悲观情绪的人,则认为习上,是没有人挡得住的。

李锐的女儿、美国胡佛研究所客座研究员李南央告诉美国之音,现在党内在职要员和离退休高官都战战兢兢的,赵紫阳老部下、原炎黄春秋杂志社老社长杜导正已经是年迈体弱,已很少有人敢像李锐那样直言批评,连原本一位常委退下来之后,都害怕被抓到把柄。

李南央认为,习近平掌握着刀把子枪杆子,一手遮天,中共党内政治老人即使是对他不满,希望可以换人保党,却无法集结力量,没有人敢讨论像当年邓小平请华国锋交权,那样让修宪废除任期制的一把手来体面退休。

针对无法集结力量,李南央强调,没有军队,也没有政权,警察一上门就把他抓了,他什么也没有了。你要说他当过副总理,或是当过政治局的什么官,但这些人都是在野的,在野派。至于罗点点、马晓力这些人,就像她(李南央)一样,只有一张嘴,什么都没有。

罗点点是已故共军总参谋长罗瑞卿的女儿,同时是红二代中少数仍不时敢讨论中共时政的人物之一。

有评论说,如果习近平连任,并非是任何人的胜利,而是刀把子和枪杆子的胜利。

责任编辑:隅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