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新疆滞留游客被就业“不是疫情问题是上面命令”(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10-10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游客 葡萄
近日有滞留新疆的上海游客在网上爆料,称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来”,就地就业每天摘葡萄,要中共20大结束后才能回上海,原因“不是疫情问题’,“是上面的命令。”(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新疆COVID-19疫情延烧,全疆已严格封控。近日有滞留新疆上海游客爆料,称自己到新疆玩,“落地被抓起来”,新疆方面给其办了工作签证,工作是摘葡萄,“20大结束之后回上海”,“不是疫情问题,是上面的命令。”

近日网友爆料,一名来自上海的游客到新疆后,遇到新疆疫情被封控,在当地就业每天摘葡萄。网传聊天内容显示,上海游客说:“我来新疆玩,落地被抓起来,不能回上海了,自治区给了我工作签证,20大结束之后回上海。”访游客称,有几个工种,“有烤羊肉,采葡萄,采哈密瓜,自己挑。”

有人问上海游客摘葡萄的待遇,该游客称,摘葡萄1天工资120元,包吃住。自己的主要工作是把葡萄采摘下来后送到晒房,“以后你们吃八宝粥看到的葡萄也许就是我采的。”上海游客还指出,其同行人员“也有被分去给烤羊肉串打下手的”。

有人说:“还让人工作,说明不是YQ的原因。”上海游客回复:“的确不是疫情问题,开会需要呀!”当有人问:“为什么不让回来呢?”上海游客回答:“葡萄采完回来,等两会结束。现在没航班的,你要么开车回上海。”

有人又问:“为什么不让你们旅游,必须要去采葡萄?”上海游客回复:“不知道,问就是上面的命令。”

新疆 摘葡萄
上海游客“我来新疆玩,落地被抓起来”。(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新疆 葡萄
有人说“还让人工作,说明不是YQ的原因”。(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新疆 葡萄
上海游客“的确不是疫情问题,开会需要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新疆 葡萄
有人说“我也在新疆采葡萄”。(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新疆 葡萄
上海游客“问就是上面的命令”。(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尽管新疆官方8日强调大家不要误读“滞留旅客可考虑留疆就业”的信息,但网友的评论仍然热络。

有知情网友爆料:“我同事的表妹,两个月了,现在在新疆摘葡萄。”也有知情网友说:“疫情之前,吐鲁番采葡萄打包是每天340元。”

也有网友评论说:“新时代上海知青”、“强迫劳动实锤”、“只能用丧心病狂四个字来形容。”、“新一轮上山下乡?”、“没有去挖煤就谢天谢地了…”、“重点是:工作签证”、“想起了当年的黑砖窑案”、“这下真成服徭役了,没把你拴在那儿生孩子你就偷着乐吧!”

有网友担心道:“我真以为是段子,下一个目标是不是让游客就地结婚生子呢?”、“很快就要分配对象了...分房子...生孩子!”

新疆本起疫情重灾区为首府乌鲁木齐市,其次为伊犁州伊宁市。据新疆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新疆5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97例,6日新增96例,7日新增348例,8日新增436例,9日新增446例。近5天新疆累计新增阳性感染者541例,而乌鲁木齐市累计482例,伊犁州伊宁市累计269例。

目前新疆本起疫情还涉及乌苏市,吐鲁番市,哈密市,巴州库尔勒市等地。截至10月9日24时,新疆共有本土阳性感染者1637例。但官方公开的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感染人数的真实性。

据报导,乌鲁木齐官方决定10月10日0时起,再新增77个高风险区、15个中风险区。截至10月9日10时,新疆共有高风险区274个,中风险区100个。而首府乌鲁木齐共有171个高风险区、66个中风险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