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之地 遭遇来自“阴间”的万人大军(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2-10-18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军 军队 239637817
刘惟清在夜里看见身份不明的大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衙门将刘惟清行经平阴北的关口时,遇见多达5、6万人的大军驻扎,却不知道他们是何方势力,但这支军队似乎是来自“阴间”的大军。

鬼怪之地出现万人大军

唐朝时期,平阴北的关口是个险要之地,此地辽阔无比,达到百里之遥,并且无人居住于此。被认为战略上如果能率先取得此处,就等于胜利手到擒来。不过这里一直流传着诡谲的传说,每逢夜晚或是阴天,就容易遇见“鬼怪”一类的存在,相当骇人。

唐朝长庆三年的春天,平卢节度使薛苹派遣衙门将刘惟清前往东平出任驻外使节,途中恰巧经过此地。由于日落西山,天色逐渐变暗,无法解释的现象正悄悄地发生。正当刘惟清驾马驰骋于野地时,发现远处出现军营阵地,那里有许多的人马与旗帜。根据刘惟清长久以来累积的军旅经验研判,这批军队可能多达5、6万人之多。

刘惟清并不清楚眼前的军队的真实身份,因此他心中不由自主地感到害怕。不一会儿,行动的鼓角声响起,这群军人纷纷开始动作,歌唱的声乐与说话声此起彼落,人声嘈杂地向前方迈进,逐渐远去。

心有余悸的刘惟清轻轻地拉着缰绳,缓慢经过原是军营驻扎的地方,忽然出现一名穿着服的男子逐步靠近他,并作势要抢夺他的马。情急之下,刘惟清只好使力要将男子甩开,顺势驾马跑出大道外,没想到对方反而更加死命地紧抓缰绳不放。眼见事态加剧,刘惟清急忙抽出铁鞭连续甩向男子的背部,许久才摆脱他的纠缠。

摆脱奇怪男子的刘惟清重新赶路,他沿着那些军人行走的路径奔驰,直到夜深人静时才抵达最近的一处驿站。

当时刘惟清抵达的驿站,有一名出使归来的男子浑钊,他是刘惟清的同事。一听说刘惟清也到这里,就立刻出去迎接他,没想到眼前却是不省人事的刘惟清,即使众人围着他查看情况,他也依旧不为所动,陷入昏迷,经过许久的时间才醒来,并将早前的事情告诉他们。

后来刘惟清再次出发,经过2、3天后,刘惟清终于抵达目的地东平。

奇人术士与未来的叛乱

相传在东平这里有个名叫皇甫喈的术士,他不任官职,生活落魄,全身上下衣着破烂,使得当地人对他相当鄙视。

某一天,刘惟清出门游历,看见远处有个人指向自己说了一声:“刘押衙。”但刘惟清对此人素昧平生,压根没有印象看过他,但也只能应声答复,而此人正是术士皇甫喈。

一见面,皇甫喈就对刘惟清笑着说:“本来是担心别人抢夺你的马,所以想引导你躲到一旁,没想到你却用铁鞭打我。好在我有金铠在身,要不然那力道巨大的鞭子有那么容易挡下吗?”才让刘惟清知道那天丧服男子的身份,想要向他询问原由,但他随后就窜入密集的人群中,不知去向。

4年以后,李同捷发起叛乱,当时天下之兵都从平阴前去讨伐反叛军,令人不禁认为当初的军队难道是先行前来的阴间势力吗?

责任编辑:苍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