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串门 5个细节不可不知(图)

发表:2022-11-1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聚会 朋友 社交
有的人天生爱凑热闹,热衷于聚会和串门,喜欢社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些人不喜欢聚会串门,连喜宴都不会参加。但也有的人天生爱凑热闹,热衷于聚会和串门,喜欢社交

社交就是雕琢人脉关系,细微之处见真情,把一些扎心的话丢掉,把一些丑陋面抛弃,把做人的功利心放下。当你带着一种纯粹的态度去聚会、串门时,就会发现,你已经塑造了不一样的自己,很受欢迎。

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如何正确串门、聚会,以及应该如何开口说话。

1、家人不睦 不要点评

几个人凑在一起,难免会讲到自己的家人。

常来常往的亲戚朋友、同学同事,都能听到关于他们的家事。当你和自家人聊天的时候,可以点评别人,但是在外头,就不要再点评任何人了。

当你串门时,婆婆和儿媳同时在家,你应该说谁的好话呢?你说了婆婆好,就是贬低了儿媳,你给儿媳点赞,婆婆不高兴。

如果是对方主动说起家庭矛盾,你应该听着,不要点评。如果对方说了很多,你应该主动切换话题,不要让大家都不愉快。

2、不要挑剔饭菜

有人请你吃海鲜,有人请你吃盒饭,有人请你参与家宴......饭菜的味道不一样,档次也有区别。

社交的价值,不是用金钱来衡量的,而是用情分来衡量的。对于穷苦人家来说,请你吃稀饭,都是把你当成了贵客。

另外,每个人的手艺不一样,不能强求每个家庭都配备了一名大厨。

端起酒杯,吃几口饭菜,你也许会因为味道不好而难受,但是你不要说出来。尤其是不同民族之间,大家的习惯不一样,对饭菜的要求也不一样。你要是开口就说“难吃”,主人会很为难的。

比方说,有的人,习惯了吃青菜萝卜,不吃猪肉。你要入乡随俗。反正是一顿饭,也不是天天如此,就当成是“尝新”吧。

3、人有残缺 视为正常

讲一个故事:同学小金生了两个孩子。儿子智力有问题,非常频繁地眨眼睛,看到陌生人,一点也不害怕,还走近一些,说一些胡话。每次家里来客,小金都尽量让儿子安静下来。但适得其反。熟悉小金的人,进门之后,从来不说他的儿子有多糟糕。就是儿子说胡话,大家也放在心上,还尽量和儿子沟通。

对于任何一个家庭,家里有残疾的孩子,是很痛苦的事情。你要是随口评价,无疑是戳中了痛处。

当然,也有一些大人,身患残疾。但如果对方不主动说起自己的身体状况,就不要询问“为什么”。当对方能主动说起的时候,就说明他已经释然了;如果不能主动说,就说明他还很在乎,内心很脆弱。

把对方当成正常人,沟通就会愉快,彼此都能尊重。尤其是那些脸部有残缺的人,你用笑脸对着他,就会给对方更多的自信心。

4、回礼多少 都要点赞

如果你住在城里,去农村亲戚朋友家串门,或者去农村聚餐,就会发现,农村的整体生活条件,比城里要差一些。尤其是一些没有退休金的老人,一辈子都要劳动,还得省吃俭用。

可是农村的亲戚朋友很热情,并且很讲老规矩。你送礼给他们,他们非得回一件礼物给你。而且根据一些地区的习俗,要是不回礼的话,就认为是“空空两手”,不吉利。

当你拿到回礼时,一定要表示,自己很喜欢。即使对方给的礼物不值几个钱,但是在对方眼里,这就是最拿得出手的东西。

当你说“这些东西,满大街都是”的时候,就是挫伤了对方的心。以后再次相聚,就会让对方为难。

回礼也好,送礼也好,都是心意,开心地收下就好。哪怕礼物你用不着,也可以给真正需要的,物尽其用。

5、人生污点 主动淡忘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你结交的亲戚朋友,不一定都是一帆风顺的人。总有一些人,曾经走了歪路。

对于正在犯错的人,你应该指出。对于过去有污点的人,你要包容;对有小错误的人,你不要太当一回事。

忘记别人的不好,记住别人的好,你会非常幸福。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