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达世界杯日本首战德国 成败关键是……(组图)

发表:2022-11-23 1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吉田麻也在 2014 年 12 月 20 日在英国南安普顿的圣玛丽体育场举行的超级联赛中打进第三个进球。
吉田麻也在 2014 年 12 月 20 日在英国南安普顿的圣玛丽体育场举行的超级联赛中打进第三个进球。(图片来源:Bryn Lennon/Getty Images)

日本队在2022卡达世界杯足球赛首战今晚登场,将对上曾4度称霸世界杯的“德国坦克”,日本队阵中效力德国甲级足球联赛(德甲)的选手能否发挥实力,预料将成胜败关键。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日本在本届小组赛被分在E组,将于日本时间今天晚间10时起对战德国。

回顾日本在历届世界杯的表现,首战就能拿到积分的3届赛会,最后都能踢进16强;反过来说,如果首战败北未获积分,最后在小组赛就遭淘汰,所以今天面对足球强豪能否拿到积分受到关注。

德国包括西德时代在内,是曾4度称霸世界杯的强权;日本在足球世界排名第24,德国排名第11。

德国此次阵中26人,有20人是德甲现役球员;日本阵中也有包括队长吉田麻也、中场球员远藤航及攻击主力镰田大地等人在德甲踢球,这些旅外选手能否发挥实力将成日本队胜败关键。

 旅外选手能否发挥实力将成日本队胜败关键。图为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
旅外选手能否发挥实力将成日本队胜败关键。图为日本队队长吉田麻也。(图片来源:Kenta Harada/Getty Images)

吉田麻也说,对上曾获世界杯冠军的德国队,日本队究竟能踢到什么程度,他目前是夹杂着兴奋与不安的极佳状态,“我希望给世界大惊喜”。

日本过去曾6度踢进世界杯会内赛,其中3届首战就获得积分,也都顺利晋级到16强赛事;反观另外3届首战就败北未拿到积分,都在踢完小组赛后遭淘汰。

日本队未来赛事包括11月27日对战世界排名第31的哥斯达黎加,及12月1日对战世界排名第7的西班牙。

日媒分析赛事指出,日本跟德国与西班牙分在同组,而德西两国都是曾获世界杯冠军的强权,因此,可以想见本届赛事对日本来说相当严峻。

日本队在卡达世界杯提出的目标是“8强以上”,但日本队监督森保一说,虽然面对这么多强权并非易事,但只要能获得球迷及国民的力量,就能达到这个目标,“希望日本人在世界舞台上团结一致奋战,一同喜迎新风景”。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