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达2吨 7千万年前的远古巨龟(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11-24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远古 海龟 巨龟 古巨龟 225294526
远古海洋中存在巨大无比的海龟。(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今世界最重的海龟是“棱皮龟”,它最大能到3公尺,平均体重为1吨。近期,一项论言显示远古时期的欧洲存在一种更巨大的海龟,它的体重来到2吨,且体型更加庞大。

世界最重 棱皮龟

目前地球上最重的爬虫动物是一种巨型海龟——“棱皮龟”,它又被称为“三菱龟”或“革龟”。棱皮龟的平均体长为2.5公尺,最长的记录能达到3公尺,光是龟壳的重量就介于800至900公斤之间,平均体重达到1吨。

热带太平洋、大西洋与印度洋都是棱皮龟的出没区域,有时温带海洋也能看见它的踪迹,主要栖息于热带海域的中、上层,最深能到海底1公里处活动,也可能出现在近海与港湾中。

棱皮龟面对人类时性情较为温顺,它将水母作为主食,每天需要摄取当于73%的食物,因此拥有向内倾倒的锋利牙齿,能使它捕食各式各样的水母。刚出生的棱皮龟仅有7.6公分,随着它捕食大量水母后,就会变成海中的庞然大物,并以硕大的体型吓阻其他生物。

由于棱皮龟的龟甲软化为胶质,硬度无法与一般乌龟相比,因此虎鲸、大白鲨等肉食动物都是它的天敌。棱皮龟每年都需要游长达1.6万公里的距离,使它们必须每次尽可能地摄取大量水母,尽管它们具有优异的消化系统,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对它们仍是关乎物种存亡的巨大威胁,目前世界许多国家都将其列为保护动物。

超越当今 远古海龟

今年11月17日时,综合自然科学期刊《科学报告》刊登一篇论文,提及一种远古时期的海龟物种,并将其命名为“Leviathanochelys Aenigmatica”。其中“Leviathan”表示该生物体型巨大,“chelys”指其为龟,“Aenigmatica”则是因为它的一些奇怪特征而垄罩着谜团。目前研究人员推测它所在的年代可能是白垩纪晚期的坎帕尼亚时代,距今至少有7,200万年的历史。

最初是由一名徒步旅行者偶然发现该生物的遗骸,当时他正在西班牙北部的比利牛斯山脉行走,被一些骨头碎片绊到。后来当地博物馆与加泰罗尼亚文化部进行采集,直到公元2021年才开始研究。研究人员后续在比利牛斯山脉开始新的挖掘工作,并发现海龟的甲壳与骨盆碎片。

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爬行动物与鸟类化石馆前馆长桑德拉‧查普曼表示,这种海龟的骨盆十分巨大,它还有一块特别的骨头从骨盆侧面突出,这在其他现存或灭绝的海龟物种上都不曾见过,似乎与肌肉相连,推测能协助其在深层水域中呼吸。

根据研究,这种海龟的体重大约达到2吨,体长来到3.7公尺,属于欧洲至今为止发现的同类中最巨大的。与现今最大的棱皮龟相比,不论是重量或是体型都略胜一筹,但与生活在距今7,000万年前的古巨龟的4公尺以上相比,仍有一段差距。

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奥斯卡‧卡斯蒂略‧维萨表示,白垩纪时期的海龟有增长体型的趋势,或许是为了对抗当时横行于欧洲地区的沧龙与鲨鱼等大型海洋食肉动物所致,亦或是还有其他原因。

先前学者认为巨型海龟指栖息于北美,但这项发现显示出北美与欧洲存在血统不同的物种。查普曼表示:“它支持这么一种观点。极端尺寸的海龟在远古时代更常见,当其灭绝以后,较小但仍有相当体型的海龟占领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