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餐当前 营养师分享这样做防热量超标(组图)

作者:高佳欣 整理 发表:2022-12-2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圣诞大餐
美食当前,注意几点小技巧就能够尽兴享用。

圣诞佳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免不了准备各种美食佳肴,香气扑鼻的烤鸡、肥嫩饱满的炸猪脚、松软可口的蛋糕,还有又酸又甜的果汁,让人忍不住垂涎三尺想要大快朵颐。

相信不少人担心享受佳肴后热量超标,在吃美食的当下瞻前顾后,台湾知名营养师杯盖(本名萧玮霖)在粉专表示,其实大啖美食可以不用有太多的罪恶感,他分享两个观念来规划平衡一日的卡路里摄取,另外,享受美食时注意几个小技巧,就能够吃得开心,也可以预防热量超标。

观念一 心态调整 

营养师表示,既然都花钱了,就开心的吃。基本上吃一餐大餐的影响有限,如果真的感到罪恶,可以从其他餐来做适度调整,透过整日分量控制,也可以吃得很开心。

圣诞大餐
如果晚上吃圣诞大餐,白天可以蔬食为主。

观念二 先确认大餐食物的类型

了解食物类型,就能够安排其他餐的分量,像是如果晚上想要吃烧烤,白天就以蔬食为主;而火锅或合菜,可以多搭配蔬食,相对下就比较均衡,所以白天可平均减少分量,这样晚上就可以吃比较多。营养师指出,透过不同类型食物的分配,把特定营养素移到大餐的时候摄取也是不错的方法,但隔天还是建议要恢复均衡饮食、搭配适度运动。

健康用餐的小技巧

技巧一 当日饭量减半

吃圣诞大餐的当日饭量减半,减少饭量可以大幅减少热量摄取。

技巧二 控制饮酒量

杯盖营养师提醒大家务必控制饮酒量。酒精是造成体脂累积的最大元凶,要特别注意,千万不要喝太多。如果要喝,控制在一杯啤酒的量就好。

技巧三 甜点糖饮二选一

吃大餐的时候,不要狂灌饮料或是吃甜点,二选一,吃一份就好,否则对身体负担很大。

技巧四 酱料减半

不管是火锅或是烧烤类,通常都会沾很多酱,但无形中钠含量就偏高,杯盖营养师建议用餐时酱料减半为佳。

绿茶
健康无糖茶饮可有助于消脂。(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技巧五 选择健康无糖的茶饮

杯盖营养师分享,用餐时可选择有健康食品标章,无糖且无热量的茶饮来减少负担。这点呼应到技巧三,点心及含糖饮品二选一,因此杯盖营养师建议配餐的饮品,可以选择饮用无糖的茶饮。

有些人会问说,如果要吃大餐,可不可以只吃一餐?杯盖营养师认为,基本上不建议这样做,因为通常只吃一餐,整日热量还是不够,这样反而会影响到基础代谢率,甚至是影响健康,建议还是要吃到均衡饮食的分量。

另外大餐后如果想减轻油腻负担,杯盖营养师指出可以多吃蔬菜,增加膳食纤维摄取,以及选择解腻茶饮,减少身体负担,最后免不了的还是要运动,借由增加运动量来协助热量的消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