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2月或遭递解出境?港人联署促拜登延长“DED”措施(图)

发表:2022-12-26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ED
在美港人“延迟强制离境”(DED)待遇即将到期(图片来源: 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2年12月26日讯】2021年10月20日美国移民局(USCIS)公布的在美香港居民18个月的“延迟强制离境”(DED)待遇,留美期间可以申请就业许可(work permit),该待遇将于明年2月5日到期,届时受惠于该待遇的在美港人或遭递解出境。多个在美港人组织联署促请美国总统拜登延长DED措施。“香港民主委员会”(HKDC)执行总监郭凤仪表示,在美港人一致认为相关问题迫切,有信心建议会被接纳。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2月23日,47个港人组织发出公开信,促请拜登政府延长并扩大“延迟强制离境”(DED)待遇。

协助发信的“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总监郭凤仪表示,联署信提出三项要求:一、延长给予港人的“DED”保护一年半;二、扩大受惠港人的范围至2021年8月5日后入境者均适用;三、把保护升级至“临时保护身份”(TPS)或“第二优先难民”(Priority 2Refugee)身份。

郭凤仪说:港共继续打压香港的人权、自由及民主,而且有每况愈下的情况,所以美国当局绝对没有原因不去为我们续期,否则他们会受到一个很严重的名誉上损失。如果DED真的到期,你会想像到是美国政府亲手送一班香港人回港,让香港政府进行政治打压及审讯。

据悉,联署信提及,香港的政局动荡丝毫没有放缓的迹象,并估计目前有1,283名政治犯被关押。

郭凤仪表示,联署信的第一点要求获准机会高。其余两项要求,由于涉及移民的法案一般在国会都较为敏感,审议的时间相对漫长,推动的难度亦较大,还需要更多推动力。希望拜登在移民政策中为处于对抗中共极权前线的港人提供更多有利选项。

郭凤仪指,今次联署的组织数量(47个)创新高,表达出在美港人一致认为相关问题迫切。

在美港人的“DED”待遇要求,香港居民在2021年8月5日前入境美国,直至2023年2月5日前不会被驱逐出美国,期间可以申请“就业许可”(EAD),在美国合法工作,而持有香港特区护照、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英国海外公民护照(BOD)、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或香港特区签证身份书(DI)的港人均自动受惠。

法律学者曾表示,DED是美国保护港人很好的行政手段,但要让港人长居美国,则需要从立法层面着手。参照当年的天安门事件,美国会通过法律,允许在美的中国留学生申请绿卡。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