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解除?俄将恢复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图)

发表:2022-12-27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然气
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北溪二号”(上图)天然气管道(图片来源: Christian End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从俄乌冲突2月爆发以来,欧洲努力降低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并实施限经济制裁措施。然而,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在12月25日(周日)表示,俄罗斯当局正在恢复亚玛尔-欧洲管道(Yamal-Europe),向欧洲供应天然气

据塔斯社和CNN的报导,诺瓦克称,欧洲天然气短缺问题持续存在,“可以肯定地说,欧洲对于我们提供的天然气需求量很大。因此,俄罗斯继续将欧洲视为我们产品的潜在市场。”

他进一步表示,“因政治因素停运的亚玛尔-欧洲管道一直未使用。”莫斯科将把握每一个恢复天然气供应的机会。

亚玛尔-欧洲管道是俄天然气运往西方的主要管线之一,该管线年供气量为330亿立方公尺,占俄国供气欧洲总量的六分之一。但自2021年12月以来几乎停止运作,主要是波兰不再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而改以输入德国库存的天然气。

今年5月,波兰拒绝以卢布支付的要求,终止与俄国的采购协议。为此,俄罗斯国家天然气公司(Gazprom)以切断供应回应,同时表示,在莫斯科政府对拥有亚玛尔-欧洲管道波兰段的公司实施制裁后,该公司无法再透过波兰出口天然气。

另外,诺瓦克表示,莫斯科正在研究透过土耳其向欧洲供应天然气的计划,也考虑向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国输送天然气。

目前,俄罗斯通过满负荷运行的“土耳其溪”(TurkStream)管道供应天然气,该管道每日的天然气流量约为4200万立方米。

路透社报导指出,2022年俄国向欧洲输出的液化天然气(LNG)量将达到210亿立方公尺。在今年1月至11月,俄罗斯以向欧洲输出了194亿立方公尺天然气。

与此同时,位于俄国伊尔库茨克州的科维克塔(Kovykta)天然气凝析气田,与“西伯利亚力量”(Power of Siberia)天然气管道线路科维克塔-恰扬达段也已投入营运,意味该管道项目已全线贯通。

“西伯利亚力量”管道于2014年9月开建,全长约3,000公里,直达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中俄边境,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共同构成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

从2019年底,第一条“西伯利亚力量”完工,俄罗斯开始通过该管道从东西伯利亚向中国供气,输气量逐年增长,最终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合同期30年。

莫斯科还计划建设“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线,这是俄罗斯在面对西方严厉的制裁之际,将目光投向中国的另一个迹象。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减589.4万桶,减幅远超分析师预期的16.7万桶;包括取暖油和喷气燃料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也意外下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