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价格降至乌克兰战争以来最低点

发表:2023-01-03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月3日讯】欧洲的天然气批发价格1月2日回落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俄罗斯的入侵曾使天然气价格创下纪录。

由于预期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会被切断,欧洲各国一直在增加储备,而暖冬使各国减少了用量。俄罗斯战前是欧洲主要的供气方。

欧洲指标性的合同--荷兰所有权转让设施(Dutch TTF)的下月天然气期货价格去年3月曾蹿升到创纪录的每兆瓦小时367美元。就在去年8月,该价格仍高达364美元。

但是从那以后,价格一直在回落,1月2日跌至77美元,比一个月前降低了50%,是去年战争爆发前的2月21日以来最低价位。

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1月2日说,该公司去年向欧盟和瑞士的天然气出口跌落了55%。

欧洲之前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主要出口市场,但是在去年俄罗斯因为侵乌而遭到制裁后,供气大为减少。

欧洲国家一直在加大本国天然气储存设施的储量,并发起行动,鼓励消费者冬季节能。

欧洲库存水平1月2日为83%,从而暂时减少了购买更多天然气的需要。

欧盟一直在紧急寻找新的天然气来源,以减少对俄罗斯的严重依赖。

欧盟国家还采取了为天然气价格设定上限的机制,但是分析人士说,这对减少商家和住户费用的作用可能是有限的。

专家们警告说,如果出现寒流,天然气价格有可能再度上升。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也有可能给市场制造更多混乱。

“他有可能减少供气,但他还有可能向某些目的地增加供气,以希望分化欧洲国家,”在巴黎政治大学(Sciences Po)教课的能源市场分析人士蒂埃里·布罗斯(Thierry Bros)对法新社说。

布罗斯说,欧洲如果没有得到300亿立方米的俄罗斯天然气,今年夏天在蓄满储存方面将会遇到困难。

他说:“价格有再度上升的风险。“

布罗斯补充说,跟2022年1月相比,欧洲如今准备得更为充分了。当时,欧洲的库存只达到了储藏能力的54%。

由法国最大能源消费产业组成的协会的主席尼古拉·德瓦伦(Nicolas de Warren)说,欧洲与亚洲在进口液化天然气方面的竞争也有可能让价格回升。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