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媒体:留学生被迫签署效忠中国共产党协议(图)

发表:2023-01-20 1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
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3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中国公费留学生出国前需要签署效忠中国共产党协议,此事被瑞典媒体曝光之后引发轩然大波。不但瑞典大学和媒体感到震惊,而且也暴露了西方国家对中共渗透的后知后觉。

瑞典媒体曝光留学生效忠中国共产党协议

瑞典媒体《每日新闻》(Dagens Nyheter)近期报道,通过中共教育部“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Chinese Scholarship Council, CSC)的奖学金计划,超过30名中国留学生在前往瑞典留学之前被迫签署一份效忠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协议。这些留学生不但要承诺效忠北京当局,而且必须“为政权服务”、“绝不参与违背当局意愿的活动”等。

在北京当局治下,“中国留学基金委员会”是负责与全球各国大学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机构。

中国留学生签署效忠中国共产党的事情被曝光的原因是: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一名中国留学生被建议停学,因为其学术方面表现达不到学校的要求。随后,这名中国留学生开始出现担忧的心态并表示,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有关停学的决定可能会导致他在中国的家人陷入困境。

在接受瑞典新闻媒体采访时,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医学系国际化事务副主任戴维·吉瑟尔森·诺德(David Gisselsson Nord)说:“我们感到相当讶异,因为我们从未听说过有这样的协议。”

诺德(David Gisselsson Nord)还说:“这正是(北京)独裁统治的运作方式,(中国留学生的)家人在祖国沦为为人质,这是非常恶劣的(人权状况)。”

通过此事,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向其他在校的中国留学生索取上述相关文件,结果证实这些中国留学生签有相同的协议。

根据瑞典媒体获得的相关文件显示,这些中国留学生如果违背所签署的协议,或中断学业,那么他们国内家属就可能落入“对国家欠债”的处境。中国留学生亲属不仅要承担连带责任,还被迫签署相关协议。作为近亲属,他们通常是留学生在国外留学期间的担保人,而且此期间不得离开中国。

随之,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卡洛林斯卡医学院(Karolinska Institute)、乌普萨拉大学(Uppsala University)和瑞典皇家技术学院(Roy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瑞典其他大学也相继检查中国留学生的相关文件。

卡洛林斯卡医学院是瑞典顶尖大学之一,通常通过中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招收中国学生。该医学院副院长鲍伯·哈里斯(Bob Harris)说:“这存在种种不确定性,举例说:何谓违反中国国家利益?”“目前我们已决定不再通过(中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招收更多做研究的学生。”

美媒:西方对中共渗透后知后觉

自由亚洲电台(RFA)1月19日报导,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瑞典华人文学家万之说,据他了解,“中国公费留学生被要求签署效忠协议,这种做法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存在,这种协议具有政治和经济的双重约束。”

万之说:“不是新闻,是共产党的一贯伎俩!西方对中国的文化、社会、政治制度实际上是非常无知的;而且他们还是对中国的国家与个人的关系是不明白的,在中国你拿了国家的钱,你就是国家的人、你是党的人。”

现在西方总算也睁开了一点眼睛,所以这样的报道正面意义还是有的,让公众看到了他们过去没看到的东西。

万之还说,自费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也很难避免摆脱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的控制。“你就是不是公费的学生,你私费的学生,参与政治活动,你一样会受到惩罚的,你的家庭是会受到影响的。”

前瑞典驻欧洲理事会议员大会(PACE)副主席林德布劳德(Göran Lindblad)表示,现在有明确的证据证实“中共极权正在强迫欧洲大学的中国学生与中共签订忠诚协议,从而也佐证我们长期对中共利用学生刺探情报和宣传意识形态的怀疑,民主国家必须捍卫学术自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